申请户口 登录
耶稣焰火宣教网/金灯台宣教网 返回首页

寻找同路人的个人空间 https://www.jdtxj.org/?1191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十一奉献之后

已有 159 次阅读2023-3-3 16:08 |系统分类:个人日记

十一奉献之后
 




信主后,说真的,最不喜欢听到的信息,就是关于十一奉献的信息。所以,无论听道,还是读经或看其他属灵书籍时,一遇到“十一奉献”的题目,就假装没有看见,没有听见,略过去。我们从小受的教育,传统文化和环境的影响,都使我的潜意识里有一种强烈的“得”的心态。无论什么都要得,要得好处,占便宜。而圣经中有一句话说,信徒没有不在今生得百倍,来世得永生的,这句话真是深入我心啊!


我信主了,还是想要得好处。“十一奉献”太多了,这怎么可能做得到。“十一奉献”那是旧约时代,我们现在是新约时代,是恩典时代。


十一奉献,如果我赚两千,就要奉献两百,太多了。这两百元我可以买很多东西。一年要奉献两千四百元,等于少了两千四百元钱,这两千多可以买一些名牌衣服穿,这实在没有办法做得到,求主怜悯。


如果有人问我:主爱你吗?


爱,甚至爱到为我舍命!这些话我们回答得干脆利索。


若又问我:那你爱主吗?


爱。


那主要你奉献十分之一,你做到了吗?


……我吞吞吐吐,无话可答。


当我们被人欺负、被人冤枉的时候,我们希望有公义的神存在,替我们伸张正义,我们祈祷也诚心诚意;可是当我们软弱、跌倒、犯罪的时候,我们又希望没有神,害怕神看见我们的罪;人就是这种光景。我们奉献十元、二十元的时候,常常还自以为义,觉得自己很好了,因为有的人才奉献一两元。虽然有的人奉献五十、一百或更多,我会认为,他赚的钱多,奉献得这么少,按比例,我比他还强呢。我奉献的是“寡妇的两个小钱”。(其实“寡妇的两个小钱”是她养生的钱,那个比例可大得多了。)


可是,圣经明明写着十分之一的奉献。自己做不到,心里就这样安慰自己:神是慈爱的,神会怜悯,我现在还负债,还要付利息,神会体谅,神会爱我到底,会顾念我的软弱。我为自己找诸多理由。


除非不看圣经,永远做一个属灵婴孩。但我要长大。我虽然离基督的精兵相差甚远,但我要立志成为一个基督里的普通士兵。是士兵,就要经过基本功操练,而最难的就是奉献。我又一次读圣经玛拉基书三章八节与十节:


人岂可夺取神之物呢?你们竟夺取我的供物。你们却说,‘我们在何事上夺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们在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供物上。”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


八节这里说得很清楚,一个属神的人,一个自称是信主的人,如果没有做到十分之一的奉献,就是夺取神的物了,这话非常地重。但接着第十节神又应许说,神不但是慈爱的天父,又是鉴察我们心肠肺腑的,祂知道我们这些刚信主的人软弱,也知道我们很难做到,所以在这里特别应许:“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


既然我们口口声声说,我们信的是独一的真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也就是都是神的话,神又是爱我们到底的,那我们为什么就不能试试看呢?


刚开始十一奉献,真是不容易,也有点舍不得。我们租房子的时候,把房租、电费、煤气费放在首位,我们省吃俭用,都先把这笔钱预备好。于是我就这样想,十分之一就当是神要我交的地租,地球的租金,包括阳光、雨水、空气,没有这几样,我还能活吗?这当然要在房租之前。


十分之一,也当做对天父的孝敬。孝敬分两种,一种是自己用完所有事项后,剩下一点点,拿去孝敬老人。另一种是先拿出一定的数目孝敬,然后再分配其他的,我选择后一种。


生活是无穷尽的,我们一家出去吃一顿饭,一百五十元可以,五十元也可以,二十元吃汉堡包也是很丰盛。买一套西装,四五百元可以,但我曾买一套西装包括衬衫、领带才一百元也可以。我一样充满平安喜乐,因我们属主的人,不是太注重属地的一切,我们有属天的盼望。


再一想,我本是死在罪恶过犯之中的人,主耶稣用生命买赎我,替我死,完成了救赎大功,使我这本是不配的人信靠祂得永生,重新回到天父的怀抱,这本是我一生无论如何努力都做不到的事,是永生的大事。现在我只奉献十分之一作为我的感谢,还有十分之九可以自己用,岂不是本当如此吗?


当我这样想的时候,我就能把十一奉献放在首位了。有一天我读经的时候,又想到,我们信主的人经常这样说,神在万世之前已经拣选我们,也就是说,未出母胎神已经拣选我们,这就是说,我一信主,我就是神的儿女,天国的子民,我现在在地球不过是寄居的,是客旅。好像我在天国,主耶稣对我说,你现在去地球走一趟,并给我一本圣经与一笔钱,又吩咐说,你只要照着圣经所说的去做,这钱足够你用的。


记得小时候,大概十五六岁时,要去城里三四天,顺便与同学去西湖玩。父亲同意后,要我在城里去中药店买几帖中药,并其它一些小事,他给了我足够的钱,说:“这里有车票钱、饭钱、买东西的钱,还有剩余的,一切都为你预备好了。”如果我把事情办好,他会很高兴的。父亲不会给我们超过我们能力的任务,而我去城里,就以我父的事为念,先把父亲的事办好,然后才做自己的事。我们在地上的父亲都能处处为我们打算,何况天上的父呢?


我现在的心境更好,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身份、任务与责任。我的身份是上帝的儿女,天国的子民,来地球是寄居的,是客旅;任务是传天国的福音;责任是管家,要忠心地管理神给我的一切。我的一切都是神的,还有什么不舍得?


当我这样做半年之后,神的祝福就临到我。第一个祝福是,我在邮局上班,是属于P.T.F.(非全时间)的正式工,也就是说有相同的福利,只是工作时间不能保证四十小时。我十一奉献之前,每星期只工作三十小时左右。过不久,另一个作P.T.F.的人在工作时不小心扭伤了腰,经医生检查没有大碍,但是不能做粗重活,所以,就调回室内工作,我的工作时间便明显加多,从那时起每星期都能工作四十五个小时左右,到今天三年多了,从没有少过四十个小时。神既是又真又活的,我们只要信靠祂,遵行祂的旨意,祂就会祝福我们。


第二件事更是奇妙。我所在的教会,准备建堂,大概要买一百万左右的教堂,所以在教会(现在是租的)的墙壁上挂了一幅建堂基砖的图表,一块砖有五百元的,也有一千元的。


我一个五口之家,就我一个人工作,两个女儿读大学,所以,我赚的钱,收支刚刚好,没有剩余的钱,我粗略再算一算,再过五年,我也不会有剩余的钱,但是建堂这么大的事我总不能一块砖都没有吧!


最后我决定写上两块大砖,共两千元,就先写上,到真正需要时再拿钱。当时我是这样想的:如果我的车子撞坏了,需要两千元修理,我要不要马上拿钱出来修车呢,一定要修的,到时真没有钱,就先用信用卡借钱也要修的。


又过了半年左右,我想租一个两房一厅的房子,准备开始查经聚会,神却让我买房子。后来真买了房子,付了首期,律师费、装修费,又买了沙发、幻灯机┅┅之后,刚刚好还剩下两千。(可参考我的另一篇见证,在《生命季刊》第21期。)一个主日聚会后,我刚好看到对面墙上我已填写还没有交的两千元,我就把钱交了,感谢赞美主。我现在住的房子,是三层,有一车房,门口有三个车位,共有四房一大厅,我在没有一分钱的情况下,全部以银行贷款买的这栋房子,而我现在每个月供房子的钱与租两房一厅的租金差不多。这不是我做的,这是主做的,奇妙的主行奇妙的事。


纽约市布碌仑区八大道附近,有三万左右的福州人,但只有一个福州语教会,就是布碌仑闽恩教会。神将得救的人数天天加给我们,空间明显不够用了。我们也祷告了三年多。终于,神在6大道52-53街给我们预备了一块空地,面积三千五百平方尺,让我们自己建堂。感谢主,地价六十二万,加上兴建估计要在一百五十万左右。闽恩教会(包括纽约基督闽恩教会)共有资金十八万,十一月十三日已签约,九十天内要筹款六十二万。神是丰富的神,我们深信神必有预备。我们建堂筹款委员会已经开始加紧筹款。


主又感动我奉献建堂基金一千元,要在九十天之内交钱。星期五发工资的时候,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这么多!整整多了一千元!询问后才知道,这是邮政局发的奖金,不是每一年都有。感谢赞美主!


我深信,神能够在我这个一分没有剩余的人身上,预备了三千元,神的预备必定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


创造宇宙万有的又真又活的神,我们的天父,祂所说的话,按着圣经所应许的,没有一句话落空。尝尝主恩的滋味,就知道是何等的甘甜。当然我们献上十分之一,不是为了得更多的祝福,而是为了感恩,感谢主为我们这些本是不配的人所成就的大事。


亲爱的弟兄姐妹,如果你们有感动,有负担,也凭你们的信心奉献吧。愿神祝福你们。愿一切的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申请户口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QQ|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管理团队|耶稣焰火宣教网/金灯台宣教团契 ( 浙ICP备 13010769号 )你是第 位访问者

GMT+8, 2024-4-28 23:49 , Processed in 0.12093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8-2020 Design: Comiis.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