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户口 登录
耶稣焰火宣教网/金灯台宣教网 返回首页

杨海明嘉兴的个人空间 https://www.jdtxj.org/?1193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五大奧秘

热度 1已有 1191 次阅读2015-11-18 09:47 |个人分类:五大奧秘|系统分类:美文共享| 地球, 人才, 宇宙

五大奧秘

你相信有神嗎?

我們從小生活在無神論、物質主義和拜金主義的環境中,很少聽到有人講關於神的真理,就想當然地認為沒有神,但仔細想一想就會發現,原來自己根本沒有認真地思考過到底有沒有神這個問題。

在我們的人生中有很多的疑問時常困擾著我們,我們也為之思考,其中最根本的有三個方面:

第一方面是關於宇宙的疑問。據科學家的測算,即使是一秒鐘能圍繞地球轉七圈半的光,要從宇宙空間的這一邊到達那一邊,也需要八十億年的時間,如此廣大而奇妙的宇宙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

第二方面是關於生命的疑問。科學高度發達的今天,人可以造出地上的汽車、海底的潛艇、太空的衛星,但「萬能的科學」至今還不能造出一個生命,哪怕是一個微小的細胞。人所造的都是無生命的。那麼,這奇妙的生命到底又是從哪裡來的呢?

第三個方面是關於人自身的疑問。為什麼那麼多生物中只有人才具有智慧,能夠思想和改造世界,成為「萬物之靈」呢?到底「我是從哪裡來,為什麼活著,死後卻往哪裡去?」

對這些最根本的問題,只有一本書才能給我們明確的答案,那就是聖經,聖經是人類歷史上保存下來的最古老、最完整、最有權威的書。我國最古老而完整的史書是司馬遷的「史記」,完成於公元前90年左右,但最早的聖經經卷比它還早1300多年。

聖經是神的話語,它不僅提示物質世界的奧秘,更是在提示屬靈世界的奧秘。

第一奧秘關於神的真理

1.創世真神

·         「起初神創造天地。」(1:1)

聖經的第一句,就向人類宣告神創造了宇宙萬物。聖經告訴我們萬物之靈的人與動物的區別在於人是按照神的形象被造並且受了神的生氣。

·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1:27)

·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2:7)

甲骨文是中國最古老的文字,它是中國燦爛文化的一大象徵,但甲骨文的大部分內容,都與求問上帝--獨一的創世真神有關。我們的祖先藉著天地萬物中的神秘,就意識到了這位真神的存在。古時中國被稱為「神州」,其來源也在於此。現在我們也可以藉著神所造之物,明白這位創世真神的存在。

·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1:20)

 2.神的慈愛

·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3:16)

神是慈愛的神,神愛我們人類,並且對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有一個奇妙的計劃。

 3. 神的聖潔

·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約壹1:5)

神是聖潔的神,在神的聖潔和公義面前,我們的一切思想和行為都無處隱藏。

那麼,這位神月我們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第二奧秘關於人的真理

1.人人有罪

·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3:23)

人被造之初,可以與神親密相交,但由於貪心和頑固任性,人背向了真神。這種向神任性的態度,並對神漠不關心或公開的反對,就是聖經所說的罪。

·         「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2:3)

由於背離了神,人就損人利己、鲆傲、不解怨、淫亂、詐騙、賣主賣友、任意妄為、拜偶像等等,這些從神的眼光看都是罪。 

2.人的悲劇

·         「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59:2)

由於人的犯罪,罪惡就進入了這個世界,人與神相交的美好關係斷絕了。從此,人的悲劇就開始了。

3.罪的懲罰

·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6:23)

·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9:27)

罪帶來的結果是痛苦和死亡。人死了以後,還要帶著罪接受神的審判,結果就是永遠的滅亡,進入永不熄滅的火湖--地獄。

罪人不能救自己。人始終試圖靠自己的努力來擺脫人的悲劇。然而,歷史已證明:靠人的善行、思想、道德、金錢、權力和知識都無法解決人的悲劇,因為聖潔的神與有罪的人之間,隔著一道越不過的深淵。那麼我們只能等待神的審判嗎?人離開世界以前,有沒有方法解決罪的問題,把我們從永遠的滅亡中拯救出來呢?

聖經說:有方法!那麼是什麼樣的方法呢?

 

第三奧秘關於耶穌基督的真理

1.基督降世救人

·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0:10)

慈愛的神希望我們的罪得以赦免並擁有永生。神為了拯救我們,派他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世界。

2.基督為人受死

·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彼前2:24)

聖潔公義的神必定要懲罰罪惡,但他又是一位慈愛的神,於是讓耶穌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替我們擔當了罪的懲罰。

 3.基督復活升天

·         「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林前15:34)

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升天,證明他真是神的兒子,他的復活更給人們帶來永生的盼望。 

4.基督再來

·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14:3)

基督還要再來,施行審判,把不信的人定罪;並將信他的人接到天國。 

5.神的救法

·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14:6)

·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4:12)

我們只有藉著耶穌基督得到拯救,這是神唯一的救法。 

6.不靠行為

·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2:89)

我們得救是靠著神的恩典,不靠人的好行為。 

那麼,這樣才能領受神的恩典而得救呢?

 

第四奧秘關於救恩的真理

1.向神悔改

·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55:7)

人的悲劇起源於人的犯罪,因此為要得救,我們首先應當向神認罪、悔改,就是從世界和罪轉向神。悔改是蒙神赦罪的條件。

悔改的具體表現是:向神承認自己的罪;從心靈深處痛恨罪。 

2.接受基督

·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10:910)

只知道或理解耶穌基督是不夠的,要立定心志相信主,口裡承認主,並且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

·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3:20)

「 接受「(迎接),就是打開心門接受耶穌作為個人的救主和一生的主宰。耶穌作我主宰,表明我以耶穌為我生命的中心,不再以自我為中心。 

3. 得救確據

·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約壹5:13)

神讓我們知道:如果我真心向神悔改,相信接受耶穌基督,就已經得到永生。

相信並接受主的人會得到什麼樣的福分?

 

第五奧秘關於救恩福分的真理

1.罪得赦免

·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1:17)

即使是人的罪紅如丹顏,但只要向神認罪、悔改,人的罪必得赦免,白如羊毛。

 即使是人的罪紅如丹顏,但只要神認罪、悔改,人的罪必得赦免,白如羊毛。

2.永生之福

·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人生了。」(約會:24)

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都白白得到新生命--永生。 

3.神的兒女

·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1:12)

神接納信主的人成為神的兒女。 

4.神的平安

·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14:27)

神要將屬天的平安賜給我們。 

5.聖靈內住

·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14:17)

聖靈(神的靈)住我裡面,與我同行,直到永遠。

這樣才能得到這些上好的福分呢?

 

三個提問 且慢!請你三思!

 

1.你是否理解了以上的五大奧秘?

( ) 不是( )

如果還不能理解,請你再讀一遍。

 

2.你願意憑信心接受神所賜的禮物--永生嗎?

( ) 不是( )

 

3.你願意接受耶穌為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嗎?

( ) 不是( )

 如果你真心願意得到神所賜的新生命--永生。那麼現在就可以藉著禱告接受基督。禱告是和神交談,神知道你的心,他看中你內心的態度,過於你外在的話語,你可以參考如下的禱告:

神啊!我需要你的恩典。我承認我是罪人,我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為我的罪,在十字架上受死,並且復活了。我現在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謝你赦免我的罪,並賜給我永生。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門! 

·         你是不是用真心來禱告的?

·         主耶穌已經成為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了!

·         真心祝賀你成為神家庭的一員!

·         請你再一次開聲朗讀「第五奧秘」:關於救恩福分的真理,確信並感謝神賜給你的福分。

但是,還有一點必須要記住!

 

得救與人的感覺

重生時,也許會有不同的感覺,但如果你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請你也不要擔心,因為我們信仰的根據是神可靠的應許,而不是我們容易改變的感覺。

舉例說:天上有一顆太陽,這是事實,但是到了陰天下雨,我們就看不到它。如果有人因此而否定天上有太陽,甚至為此而垂頭喪氣,那將是多麼愚蠢而可笑的事情啊!

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中,也是如此:根據神可靠的應許,你已經得救了,這是不變的事實,不會隨著情緒的波動而變化的。從今日起,請你依靠主,過一個信心的生活,把信心的根據放在主的話語和神的信實上,因自己有得救的確據而歡喜快樂。

·         「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10:20)

達到新生命以後,這樣繼續成長呢?

 

靈命的長進

初信者「像才生的嬰孩」(彼前2:2)。屬靈生命的健康成長,需要以下的五項條件:

1.每天研讀聖經

沒有一個人能夠不進食而活下去,屬靈的生命也是如此,神的話語(聖經)是我們屬靈生命的糧食,也是我們行為的總綱。為靈命的健康成長,我們應每天汲取靈糧。

2.每天向神禱告

禱告是與神的交談,又是屬靈的呼吸。呼吸應具有規律性和持續性。藉著禱告,可以向神訴說我們的心耜願,可以向神認罪(呼出),並從神那裡支取新的能力(吸入)

怎樣禱告?

親愛的天父!(讚美--感謝--認罪--祈求--代禱--)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門!

3.與弟兄姐妹交通

  新生命宣言

口 我相信耶穌基督,神的獨生子。

我已接受基督為我救主和生命的主。

所以:

口 我所有的罪已得到了赦免。

口 我已憑信心得到了永生。

口 我已成為神的兒女。

口 我得到神所賜的平安。

口 我的身體變成聖靈的殿。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_______________

屬靈的嬰孩不能離開屬靈的家--教會。唯有與屬靈的弟兄姊妹在一起彼此相愛,彼此勉勵時,我們的靈命才能得以長大。比如炭火在一起燃燒時很旺盛,但把炭火一一分開,火焰很快就會熄滅。

4.向家庭、親戚、朋友、鄰居作見證

每個人的靈魂一樣都很珍貴。最好,首先向自己周圍的人傳講福音,使他們也能夠得到新的生命,你願意與你最親近的人分享福音嗎?請記下他們的名字:_____________

5.以基督為中心,過順服神的生活。

耶穌基督是你生命的中心和主宰,所以,在生活上要絕對地順服他。只有在順服他的時候,你才能體驗到神的大能和慈愛。


路过

雷人
1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申请户口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QQ|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管理团队|耶稣焰火宣教网/金灯台宣教团契 ( 浙ICP备 13010769号 )你是第 位访问者

GMT+8, 2024-3-29 16:35 , Processed in 0.10637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8-2020 Design: Comiis.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