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户口 登录
耶稣焰火宣教网/金灯台宣教网 返回首页

丽丽的个人空间 https://www.jdtxj.org/?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

已有 916 次阅读2017-9-25 02:19 |系统分类:蒙恩经历

“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


“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约翰福音11章25、26节) 


复活节是纪念道成肉身降世的神子耶稣被钉十字架,受死殒命,从死里复活的节期。查考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事件,希望圣徒们的信、望更加完全。 


1. 使葬在坟墓里的拉撒路从死里复活的耶稣  

拉撒路的姐姐马大和马利亚极爱耶稣、追随耶稣。姐妹两个打发人将拉撒路病危的消息传给耶稣。但耶稣却在拉撒路已死在坟墓里四天了才到。 
沉浸在悲伤中的马大对耶稣说:“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姊妹俩知道拉撒路若还活着,必能靠耶稣的能力得到治愈,可拉撒路已死下葬,她们以为一切都晚了。 
耶稣看见马利亚和同来的犹太人因拉撒路的死而哭,就吩咐把挡在坟墓洞口的石头挪开。等他们把石头挪开,耶稣举目望天祷告神后,朝坟墓大声呼叫说:“拉撒路出来!” 
照着耶稣的吩咐,葬在坟墓里的拉撒路的尸体即刻复活,灵魂重入身体,自己从坟墓中走了出来。 
那些来看马利亚的犹太人见了耶稣所作的事,就多有信祂的。这复活的消息很快传遍犹太全境,让神大得荣耀。 


2. 打破死亡权势带给世人复活盼望的耶稣 

神造第一个人亚当时,本没有死亡。然而亚当吃了神严禁的善恶果后,照着神说“吃的日子必定死”,在人里面做主的灵死了,从此就不能与神交通了。而且按照“罪的工价乃是死”(罗马书6章23节)的法则,受起初的人亚当犯罪牵连,注定了亚当的后裔即全人类的灭亡。 
无罪的神子耶稣代替世人受死。为拯救我们世人,忍受了罗马兵丁的鞭子无情地抽打在身上时的疼痛;粗长的钉子钉穿手脚、手指长的尖刺刺入皮肉时的痛苦,耶稣甘心为我们承受。 
因为耶稣被钉木十字架,流血,受死,是代赎世人的罪,让世人重生得救的唯一途径。耶稣了解这救赎之道,为成就神的旨意,降世为人,走这十字架苦难之路。 
约翰福音11章25、26节,耶稣对马大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这话在凡信主之人身上必得应验。 
复活也有灵性的复活和肉体的复活。接待耶稣作个人救主的人,领受所赐的圣灵,已死的灵复苏,这就是灵性的复活。而且信耶稣是救主,确保得蒙救恩后,葬在坟墓中的人,当主从空中再临时,个体复活变成不朽坏的灵性的身体。不经死亡,活着被提见主的人,将变成不朽坏的身体迎主,这便是肉体的复活。 


3. 如何像使徒一样在复活的荣耀中有份 

耶稣藉着已死的拉撒路,显明复活的典范。背负十字架之前,祂多次讲到自己也将复活。 
对耶稣所讲的话,灵里没能领悟的门徒,不曾料到耶稣会复活。所以当敬爱的耶稣殒命后,门徒们陷入恐惧,认为一切都结束了;沉浸在悲伤中的妇人们茫然失落哀哭流泪。 
但被钉十字架受死的耶稣,三天后打破死亡权势复活,门徒和妇女们重新得力,焕发新生,心中充满了喜乐和盼望。他们这才相信复活一事,想起耶稣说过的复活预言,对承诺永生和天国荣耀的主的再临也确信无疑。 
被倒挂十字架的彼得、被扔进油锅的使徒约翰,他们的心并没有对死的胆怯,而是满了复活的盼望。被打无数次、被扔石头、屡遭危险,却依然深信不忘永生和荣耀应许的使徒保罗根本无暇灰心沮丧。 
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圣徒忍受饥渴之苦,不惧生命危险,为主的名承受无法言喻的苦难。因有天国的盼望,就凭挚热情怀,勇毅如狮壮胆传播福音。 
哥林多前书15章19、20节:“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靠着成为复活初熟果子的主,我们就有了永生的盼望,所以我们可以丢弃万事,看作粪土。 
彷如看到拉撒路从死里复活欢呼的马利亚,起初领受圣灵,得获救恩之时,圣徒们定是充满了喜乐。当我们常怀这喜乐,得胜到底,迎来末后之时,定会在漫天的荣耀赞美声中,变成光耀的形像,被提到空中。我们在地上的劳苦和眼泪,将得主安慰,每天筵席不断,得居金银宝石建成的天国居所里,永享福乐。 

亲爱的各位圣徒: 
满怀复活的盼望,等候再临之主的才是有信心的人。努力做成弃罪的工夫,在艰苦的熬炼中依然仰望主在天国预备的赏赐,竭力进深灵里,就能成为稳稳固固连在葡萄树即与主联合的枝子,多结果子。 
相反,对复活和主的再临盼望少有的人,因无力忍受试探,就重返世俗,逃避熬炼,甚至是丢弃信仰。就像枝子离了葡萄树会枯干一样,那生命之系也断绝。终是无缘复活,无缘得见再临的主。 
愿圣徒们时刻缅怀并盼望打破死亡权势复活得生的主荣耀,迅速造就为连死亡也奈何不了的属灵将帅。奉主圣名祝福!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申请户口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QQ|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管理团队|耶稣焰火宣教网/金灯台宣教团契 ( 浙ICP备 13010769号 )你是第 位访问者

GMT+8, 2024-3-29 10:17 , Processed in 0.13426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8-2020 Design: Comiis.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