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户口 登录
耶稣焰火宣教网/金灯台宣教网 返回首页

丽丽的个人空间 https://www.jdtxj.org/?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器皿质地的重要性一

已有 877 次阅读2017-9-25 02:23 |系统分类:日常问题

一 、 “器皿質地”的重要性
人器皿的質地取決於人聽神的道時,用什麼樣的心態領受,又怎樣把所聽的道銘刻在心並遵其而行。器皿質地重要的理由是:按著器皿的質地,把神的道銘刻在心並遵行的程度不同。
器皿質地好的人就會迅速成為聖潔,也能更大的彰顯屬靈的能力。就是說聽了一樣的道,裝在心裏的程度和遵行的程度因人而異。有的人雖然聽了道,卻錯誤地領會,並裝在心裏;有的人雖然裝在心裏,卻不遵其而行。反之,有的人容易裝在心裏,且又認真遵行。
這樣,按照器皿質地的優劣,同樣領受神的道,將其應用的方法因人而異。由此,主的僕人或義工的能力與權柄也出現差距。有的人禱告,就彰顯神的能力,有的人則不能彰顯。這正是因為每個人器皿的質地都不同,而且按照器皿質地的優劣,裝神的言語,並遵其而行的方法都不相同。
一個學生的實力不在於通達數學公式,而在於應用數學公式解多少題。這在屬靈上講也是一樣的。人聽了一樣的道,所具備的屬靈能力卻各不相同。有的人聽了道就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自己,有的人卻過了數年也沒有進步。

那麼,其理由在哪里呢?
我們只要愛神的言語如生命,又遵其而行,必然得到變化。最要緊的是:要做與神靈裏相交的禱告。這樣,就必蒙神的應允,連屬靈的祝福帶物質上的祝福,都得的豐盛有餘。
而且,只要順著聖靈的聲音擔當使命,就會使凡遇見的靈魂都改變和破碎。因為不是依靠自己,而是全然向神交托,便能結出累累美果。

二 、“心質地”的分類
“心質地”和“器皿質地”在某種方面有相似的理解,但跟“器皿的質地”相比心質地對人的心稍微有更具體的解釋。即使是同樣質地的器皿,遇到某種事的時候,開闊心懷的程度各不相同。由此可以看出人心質地的優劣。簡單地說,“器皿的質地”關係到器皿的材質。就是金器、銀器,還是瓦器等等……“心質地”則關係到器皿的大小。下麵把這“心質地”大體分四個方面講述:
第一、做事過於自己本分之工作的人
這類人是心質地極好的器皿。比方說,當父母吩咐子女撿地上的廢紙時,有的子女不僅撿廢紙,連垃圾桶也倒好了,甚至把房間每個角落打掃的乾乾淨淨,讓父母高興。還有的人打掃衛生時,只打掃自家門面,有的人連鄰居的大門,甚至胡同也打掃乾淨。這樣用開闊的心懷待人處事的人,會在凡事上得別人的稱讚與認可。
   如上所述,大家在神面前越是用寬闊的心懷思考、行事,大家心的質地也會越發變好。譬如,司提反執事和腓力執事,雖不是神的僕人,但他們沒有因不是神的僕人為由,適當地過信仰生活,而是竭力成聖,忠於使命,造就成了不比神的僕人遜色的心質地,在神面前成為無可指摘的真兒女。他們便蒙了神的厚愛,得神的喜悅,雖然身為執事,卻在民間行了許多大奇事和神跡。 
第二、僅僅做自己分內事的人
這類人雖然確實做好自己本分的責任和義務,卻不能照顧周圍的事,也無法在為幫助別人的事上費心。父母叫他撿廢紙,撿了廢紙就了事。在主裏面接受某種使命時,有的人只做好自己本分的事,對其他方面卻不費心思。這樣的人無法大得神的喜悅。
    譬如,心質地好的人,即使因在讚美或某種方面有特長而擔負著相關的使命,也不會只做本分的事就罷了。雖然沒有身負管理靈魂的使命,也會跟機關長或區域長同心合意照顧靈魂,並且竭力成為教會的幫助。心懷開闊的人,有教會活動的時候,也不單單致力於自己的使命,而是心懷全局,以神和牧者的心腸顧念每一個細節。有這樣心腸的人,在禱告的時候也不單為自己本分的事禱告,也會為其他各方面的使命者帶著誠心懇切地禱告。他們因此而大得神的喜悅。相對而言天國的賞賜也是大的。
第三、只做自己當作的事,而且又是勉強做的人
    這類人作工的時候,不是以感謝和喜樂的心做,而是帶著滿心的不平和不滿。他們凡事消極,對犧牲自己,服事別人的事上尤為吝嗇。雖然在義務感的催使下擔當自己的使命,但是會難為別人,給人帶來負擔。 
   人無論做什麼,神看的是人的內心。禱告的時候也不應當因為是義工而勉強禱告,而應當以愛父神的心,盡心懇切地禱告。在自己所擔任的分野裏努力結出復興的果子時,也不要因結果子的負擔感而勉強探訪和傳道,而要憑著愛靈魂的心,照顧他們如同照顧自己,為了多拯救一個人,帶著熱心傳福音。
   在這樣的人口裏不會出否定的話,或不平不滿的話,而會時常流出喜樂的讚美,以感恩的心訴說神的慈愛與恩典。這樣,我們成就自己的使命時,不可帶著吝嗇的心,勉強行事,只要憑著對神的愛心,心甘情願地擔當使命。
第四、因為行惡而倒不如不參與的人
    有的人不但不擔當使命,而且連責任心和義務感也沒有。不僅沒有關懷別人的心,且因主張自己的想法和觀點而為難別人。父母叫他打掃衛生,就說:“為什麼不叫弟弟做,非得叫我做呢?”不僅不打掃衛生,還去打哭弟弟。在做神的工作時,儘管是理當作的事,卻抱怨說:“我憑什麼連這樣的事都要做。”
進而給別人帶來痛苦,打破和睦。而且,因不能以愛心照顧靈魂而失喪或絆倒靈魂。儘管如此,既不悔改自己的缺點,也不努力擔當好使命,反而總是怪罪別人,埋怨環境,甚至放棄使命。對這樣的人誰也不願意向他交托什麼事情。若要交托事情,還是願意找第一類的人。因為他們做事,總是超出自己本分的工作,而且是甘心樂意的。神也喜悅如此心質地好的人,並大大使用他,做成神自己的工程。
    希望大家省察自己在前述的四類人當中屬於哪一類型。做事的時候是否更加開闊胸懷,帶著寬容的心,顧念全局了呢? 還是勉強擔當自己本分的使命,滿心不平和不滿,或者連當行的也不行,反倒使周圍的人受到痛苦,彼此爭競,發生磨擦了呢?
若省察出了這方面的問題,發現了自己心的質地還有欠缺的部分,當要改變自己,成為寬大的胸懷。為此首先要潔淨心靈,具備良好的心質地。器皿不好的,總沒有心質地好的。在方方面面帶著熱心行事,成全舍己獻身的心,這就是使心質地變好的路徑。心質地好的人,能夠得神的重用,歸榮耀與神。 
親愛的聖徒們,約瑟就是這樣的人。他雖然因著哥哥們的嫉妒,被賣到埃及做了波提乏的奴僕,卻沒有哀歎自己的身世。他並沒有為了不受責打而適當做主人所吩咐的事,而是以主人的心腸,誠誠實實地料理主人的家務,以至得到了主人波提乏的信賴,成為家庭總管。約瑟終於蒙神揀選,成為治理埃及全地的宰相,拯救了自己的家族和民族。他在自己所處的環境中時時刻刻在神面前竭力盡自己的所能行事,憑良好的心質地,用真理的耳目判斷是非,竭力行善,以至被神大大使用。
     按照各人開闊心懷的程度和造就心質地的程度不同,被神使用的程度就會大有差異。大家雖然不是機關長(機關——宣教會裏最小單位組織),若以機關長的心腸,參加聚會,做探訪,看顧靈魂,結果會得到會員們的認可當選機關長,進而也能當上宣教會長,或宣教聯合會會長。這樣的人不僅在教會裏發出熱心,在家庭或公司裏也會待人寬宏,得到眾人的讚賞。 這樣,我們只要造就一個良好的心質地,就能夠像摩西一樣全家盡忠,得神的認可和重用。
希望大家模成主的心,成就好器皿和寬大的胸懷,得神的喜悅,好使大家一生常蒙神的慈愛與祝福。奉主名祝福大家!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丽丽 2017-9-25 02:23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申请户口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QQ|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管理团队|耶稣焰火宣教网/金灯台宣教团契 ( 浙ICP备 13010769号 )你是第 位访问者

GMT+8, 2024-3-29 04:08 , Processed in 0.10799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8-2020 Design: Comiis.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