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户口 登录
耶稣焰火宣教网/金灯台宣教网 返回首页

寻找同路人的个人空间 https://www.jdtxj.org/?1191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为什么上帝没听我的祷告?什么原因?

已有 165 次阅读2023-3-3 18:09 |系统分类:个人日记

为什么上帝没听我的祷告?什么原因?
 
   有人说他的祷告百分之九十神都应允了,这或许也有可能。但是,即使这是真的,还有百分之十的祷告神没有应允。也就是说,“为什么上帝没有应允我的祷告”这个问题,仍然需要我们去面对。

因为,那剩下的没有得到神成就的百分之十的祷告,对于我们来说,或许比那被成就的百分之九十的祷告更加重要。还因为,即使主耶稣基督最恳切的祷告,就是他在客西马尼园流泪痛哭的祷告,也没有被成就。

  《圣经》极少记录耶稣为了一件事情流泪祷告。耶稣流泪的事情,在“四福音书”里面也只有三次。一次是在拉撒路坟墓前,一次是在山上为耶路撒冷哀哭,另一次就是在客西马尼园。并且,前两次耶稣的哭都不是为自己,唯有在客西马尼园,他是为了自己向上帝祈求而流泪祷告,并且是他的祷告唯一没有被应允的一次。

   有时候,我们的祷告看似并没有错误,似乎非常合乎圣经的要求。例如不少自认为有同性恋倾向的基督徒都向上帝祷告,求上帝挪去同性对他们的吸引;但是,的确很多人的祷告并没有成就,这种情况在国外教会中有过多次报道。

我们也会做非常合乎圣经的祷告。我们在做某些祷告之前,会严肃地查考圣经,确认自己的祷告绝对不会违背上帝在圣经中所显明的旨意。例如,我们可能会为了一个非常喜欢的异性向上帝祷告,我们通过仔细查看,确信跟对方在一起不会违背上帝的律法,因此坚持为此祷告很长的时间,但是最终上帝却没有成就我们的祈祷。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这些事情我们非常在乎,也不违背圣经;我们一边为此努力祷告,一边谨守上帝的律法;然而,最终上帝却没有成就我们的祷告。求学、工作中有太多的类似的例子可以列举。

   再比如,并不是所有有烟瘾和毒瘾的人,一信耶稣就得到释放;也并非患有严重疾病的人,一信耶稣就得到医治。曾有一个身体残疾的人,为自己的疾病祷告了20多年,病情却越发严重,信仰也不断受到严峻的挑战。对于这样的人,对于曾在如此情况下坚持多年祷告的人,“上帝为什么没有垂听我长期的祷告”这一问题,并不是那么容易回答。
为什么我祷告了好多年,上帝没有改变我同性恋的倾向?为什么我一直祈求得胜情欲的试探,却一再陷入情欲之中?为什么我多次祈求上帝救我脱离赌博的捆绑,但是却一次次地胜之不过?或许这些问题离我们稍微远了一些。但是,类似的问题或许正让我们非常苦恼。为什么我一直祷告能够“爱人如己”,却一直做不到呢?为什么“立志为善由得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呢?为什么我为家人祷告多年,家人直到离开这个世界还没有信主呢?

   不,让我们暂停一下。不然,如果一直这样问下去,我们有太多的问题要问了。但是我们问这些问题的时候,可能忘记几个非常重要的事实。

   第一,上帝已经帮助了我们很多,如果我们用心去查看自己的生活,就会看到上帝给我们的这些帮助。我们越是用心寻找上帝的帮助,就会越多发现我们已经领受了上帝数之不尽的恩典。如果没有上帝的帮助,我们的生活会难以想象的悲惨;如果上帝没有成就我们很多的祷告,我们的景况不知道会坠入怎样的局面。事实上,上帝已经应允了我们很多祷告,只是我们常常更在乎那些上帝还没有应许的祈祷。

   第二,我们经历痛苦的时候,上帝并没有站在外面看笑话,而是与我们共同承担那些痛苦。耶稣基督是“道成肉身”的上帝,这本身就是一种参与式的救赎。在上帝宏大的救赎计划之中,这位全能的创造者进入有限的人类世界,本身就是一个难以想象的创举。《希伯来书》告诉我们,耶稣是我们的大祭司,他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4章15节)。我们因祷告没有成就而感到痛苦的时候,切莫忘记这一点——耶稣并没有抛弃我们,而是与我们一同经历这种痛苦,甚至承担着比我们更大的痛苦。我们常常太有限、太自私了,以至于只在乎自己的感觉,而完全忽略了上帝和他人的感受。

  第三,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点,我们痛苦的根源就在于不在乎上帝,不去思想上帝的心意。这一点如果不改变,我们就会一直痛苦下去。我们祈求上帝挪去我们不好的欲望,可能只是为了让自己好过一些,而不是为了遵行上帝的旨意。我们祷告上帝拯救我们的家人,或许只是为了免除从他们而来的阻力,而非为了让他们与我们共同领受基督里的恩典。我们祈求上帝给我们某个学业、工作、对象,可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报复,甚至欲望,而非为了在那个学校、公司、婚姻中荣耀神的名。我们生活的中心和重心可能根本不是“荣耀上帝,以之为乐,直到永远”,我们所渴望的可能只是“一种安逸的生活”。如果是这样,我们就可能会一直为了得不到这些而痛苦、悲伤、埋怨,不能体会到“以遵行上帝旨意为乐”的生活中的美好。
   
       也许我们的生活真的很难,也许我们再也难以忍受生活中的痛苦和折磨,也许我们每天都在询问上帝:“为什么直到今天还没有成就我的某个祷告?”那么,或许我们真的需要暂停下来,安静在上帝的面前,问问自己内心深处最最渴望的是什么。

   基督徒在“因信称义”之后,还有一段长长的“成圣”的过程。这段“天路历程”并不容易,无论是写下多部“新约书信”的使徒保罗,还是留下不朽名著《天路历程》的约翰·班扬,都精彩地为我们刻画了这段“路程”的艰辛。因此,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若是偶尔向上帝发出“为什么没有成就我的某个祷告”的疑问,并不一定说明我们的信仰不好或者不正确。只是,我们不要停在那里,而是继续前进一步,跨出自己的局限,思想上帝的旨意,重新看到上帝已经给我们的恩典和祝福,重新回到以上帝为中心的生活之中,重新走上这个“天路历程”,重新朝着“荣耀”的那一天迈进。

何况,有耶稣基督帮助我们,有上帝已经称我们为义人,还有什么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不论是外面的,还是内面的;不论是属世的,还是属灵的,都不能改变上帝已经为我们预定的“荣耀”,不能动摇上帝拯救我们的决心。这,才是我们最终的依靠,永远的盼望所在。

太 ,6,33,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所以祷告不是利用神,强迫神听我祷告,而献身传福音,神必预备一切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申请户口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QQ|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管理团队|耶稣焰火宣教网/金灯台宣教团契 ( 浙ICP备 13010769号 )你是第 位访问者

GMT+8, 2024-4-28 22:17 , Processed in 0.13494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8-2020 Design: Comiis.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