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基督教世界观 - 大使命之 24

2014-12-31 11:33| 发布者: 一缕阳光| 查看: 432| 评论: 0|来自: 文摘

摘要: 基督教世界观 - 大使命之 24 雷克乔纳 要拥有基督教世界观就是看世界和基督一样,我们要得着此并不是藉着观看世界,而是藉着观看基督,当我们瞻仰祂的荣光,我们就变成祂的形状。唯有当我们像祂一样,我们才能够看祂 ...

基督教世界观 - 大使命之 24

雷克乔纳

要拥有基督教世界观就是看世界和基督一样,我们要得着此并不是藉着观看世界,而是藉着观看基督,当我们瞻仰祂的荣光,我们就变成祂的形状。唯有当我们像祂一样,我们才能够看祂所看。为此缘故,每一位基督徒的主要委身都应该是按着主的本相来看主,而不是照我们想要祂成为的样式,让祂成为我们起初的爱与首要的摆上。我们在哥林多后书三章17-18节看见此:

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那里就得以自由。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

这里告诉我们,我们要变成祂的形状,必须『敞着脸』来看主的荣光。帕子扭曲祂的形状,也扭曲我们要变成的形状,许多人有着对基督和世界扭曲的观点,是因为他们没有除去他们的帕子──他们的偏见、意见、受伤、失望、拒绝或其他的不当对待。倘若他们的生活很严苛,他们可能倾向看主是很严苛的。倘若他们的生活很容易或被宠坏了,他们可能倾向看祂如同他们的伺 者,为着他们的需求而存在。

使徒保罗写信给哥林多的人,说他们仍属血气,因为在他们中间有分裂,有的说自己是跟随保罗的,有的跟随彼得,有的跟随亚波罗,还有跟随基督的。虽然跟随基督似乎是对的答案,但保罗责骂了所有人,因为他们用此成为分裂的理由。当我们长大成熟,我们将看见保罗是如何呈现出基督重要的面貌,而彼得、亚波罗和其他人也做了同样的呈现。

那即是何以保罗并没有说他拥有基督的心,而是说『我们有基督的心』(参考哥林多前书2:16)。没有人能完全容纳基督的心,但当我们加在一起时,我们才能有祂的心。当我们开始看见此,我们便了解一位见过主荣光的传福音者,是如何彰显出基督的面貌。另一位曾见过主荣光的教师,又是如何彰显出祂的面貌。当我们成熟见到此,我们看见我们在基督肢体中被呼召的合一,并不是一致性的合一,而是多元性的合一。

为此缘故,成熟的人看见与他们拥有不同基督观点的人就很兴奋,并敞开心向他们学习。以这样的方式,手不会对脚说『我不需要你』,我们乃是开始看见身体上不同的部分如何彼此兼容,彼此需要。

正如哥林多前书十三章9节所说:『我们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讲的也有限』。所有没有人拥有完整的图画,直到他们学习将他们的部分与他人拼凑在一起。我们也必须这样做才能看见基督,并且用祂的眼睛来看。这显然需要谦卑,既然神赐恩给谦卑的人,我们都应该追求谦卑。

我们的基本目标是按主的本相来看主并成为祂的形状,好让我们用祂的眼睛来看,用祂的心来了解。若不更多爱祂,我们是不可能按着主的本相来看祂,因为祂就是爱。爱神并行在祂爱中是我们在地上所能知道最大的追求、满足与喜乐。我们无法正确看待任何人或任何事,除非我们拥有祂对他们的爱,这即是何以腓立比书一章9节告诉我们:

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分辨)上多而又多。

只有充满爱或在爱中成长的人才能拥有真实的知识,或正确的知识与分辨力。我们永远无法正确认识任何人或分辨任何人,倘若我们不爱他们。若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送上十架来救赎他们,祂真实的跟随者也将爱世人爱到足以舍下自己的生命,带来拯救。我们所做的牺牲并不是为了赎罪,而是藉此让基督的赎罪得以彰显出来。



(摘自 乔纳 word for the week, Week 24, 2014)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