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241|回复: 0

[14牧区新闻] 俄国的来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1 00: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俄国的

                                                                                                

d12bef929bdc769dcdbccf4131e2766c.jpg


洪水之后,挪亚和他3个儿子出方舟。挪亚3个儿子的后裔分布于欧亚非3洲。闪是长子,他的后裔分布于亚洲。含的后裔主要分布于非洲。雅弗是幼子,他的后裔主要分布于欧洲。
1
雅弗的后裔

“雅弗的儿子是歌篾、玛各、玛代、雅完、土巴、米设、提拉。”(创10:2)
雅弗有7个儿子,其中玛各、土巴、米设,是俄国人的祖先。现在让我们看看这3个儿子。

1

玛各Magog

他是挪亚的孙子,雅弗的第二子。犹太史家约瑟弗考证,“希腊人称玛各族为赛西亚人,这族住在高加索的北面。”

赛西亚人就是圣经所说的西古提人Scythians:“在此并不分希利尼(希腊)人、犹太人,受割礼的、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内。”(西3:11)西古提(赛西亚)后来是指俄国说的。

赛西亚人从前常常霸占高加索营地,威胁着附近的民族,所以被称为“高加索”。原来“外高加索”Caucasus是由Gogchasan变音而来的。Gogchasan(Gog歌革,Chasan营地)就是歌革营地。

中国的“万里长城”的阿拉伯文是“玛各长城”,英文译作The Wall of A. L. Magog,因为这是为防玛各(俄国)的入侵而建的。

88a51b08fd81fca307300b569299f340.jpg


2
土巴Tubal

他是挪亚的孙子、雅弗的第五子:“雅弗的儿子是歌篾、玛各、玛代、雅完、土巴、米设、提拉。”(创10:2)

历史证明,土巴是提比拉尼人Tibereni之祖,属赛西拉民族的一支。后来,一部分移民到黑海西边,另一部分往东移到西伯利亚。

苏联历史说,由古语Tubal改了一些,变为托博尔斯克Tobolsk,所以说,土巴就是托博尔斯克。

这城建于1587年,位于乌拉尔山之东,托博尔河(接鄂毕河)边。这是俄国工业之都。当时,它是中亚洲的一邦,后来就变成了许多少数民族了。
4c1f5d608ffed14591ea867a99dec45c.jpg

3
米设
他是挪亚的孙子、雅弗的第六子。米设是希伯来文Meshech,希腊文为Moschi. 雅弗的后裔散居于欧洲,是白种人。

当初,他们是从小亚细亚进入俄国南面,后来到了俄国的北面,演变成为莫斯科。古米设族一部落酋长Moschi就是该城的始祖。

2000年前,莫斯科原来是一个邦。19世纪初,拿破仑攻打俄国欧洲部分的首府之前,莫斯科是称米设Meshech. 所以说,米设就是莫斯科。
4c3f5f9b063eadfd88b1b53b3adc4de3.jpg


2
以西结论俄国(结38-39章)
以西结论俄国比较多比较详细。

1

“玛各地的歌革”Magog,Gog

“人子啊,你要面向玛各地的歌革,就是罗施、米设、土巴的王,发预言攻击他。”(结38:2)

玛各就是俄国,前面我们已经说过,现在不再详论。玛各是在黑海的北面。

歌革是王,有统治者或首领的意思,是元首的称号。有如埃及的法老、罗马的该撒、俄罗斯的沙皇。这都不是王的名字,而是王的称号。例如埃及王,每位都称法老,但他们各有名字。歌革,就是古时俄国皇帝的称号。

至于启示录20:8-9的“歌革和玛各”,就不是指俄国。因为这是千禧年国之后“地上四方的列国”,指与神为敌的列国。我们千万不要把它们混为一谈。
ba53f83dcfd539731f55d6ec80b0e8f0.jpg

2
罗施Rosh(结38:2,39:1)

“罗施”(斯)族的注解:罗施,是托鲁斯山Taurus以北伏尔加河流域的民族。罗施或罗斯,这不过是翻译名字的时候所选用不同的字罢了,2500年来都没有改变。罗斯就是“头”、“首”的意思。

他们原是居住在黑海附近。古东方人称之为“罗斯”或“俄罗斯”,这是个民族的名称。希腊文用Rus,是指俄罗斯说的。

俄国伊凡四世作王,称皇帝,他把原来国家的名字由“墨斯科威”Muscovy改为“俄罗斯”。这是从“罗斯”演变而来,俄文叫“露茜”Prcc.1978年第六期《世界知识》说:“苏联在十月革命前是由沙皇统治的,称‘俄罗斯帝国’,简称沙俄,其名称本身是从罗斯一词演变而来的。‘罗斯’来源于中世纪,出现在东欧,指的是由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南下的几亚人。”

“俄罗斯”Russia这个名称,在公元11世纪才出现。20世纪初年,俄罗斯是个落后(5等国)的国家,为沙皇统治。自1917年“十月革命”才改为苏联。

圣经没有明说“沙俄”,更没有说“苏联”,只说“罗施、米设、土巴”。200年前,伦敦一位传道人已说过,“这是指俄国”;1890年,加百列是以西结书的注释家。他也说:“这是指俄国”;1909年,司可福也说:“这是指俄国”。

92f3c76429337a4e675fafe9befa9fb5.jpg

3
“北方的极处”

以西结书38至39章是论俄国,每章开头就说“罗施、米设、土巴。”(38:2,39:1)我们已经说过,这是指俄国说的。更奇妙的是,圣经说它是在“北方的极处”:“你必从本地、从北方的极处率领许多国的民来……。”(38:15)“我必调转你,领你前往,使你从北方的极处上来,带你到以色列的山上。”(39:2)如果说“南方的极处”,这就不是俄国,而是其它国家了。耶利米书说,这个北方国是个“烧开的锅”:“耶和华的话第二次临到我说:‘你看见什么?’我说:‘我看见一个烧开的锅,从北而倾。’……必有灾祸从北方发出……我要召北方列国的众族……。”(耶1:13-15)“……因我必使灾祸与大毁灭,从北方来到。”(4:6)“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有一种民从北方而来,并有一大国被激动,从地极来到……。”(6:22-26),请详看10:22,16:14-15,23:8,但以理书11:13,40,44,约珥书2:20等。不过我们现在不是谈耶利米书和但以理书(后面我们会看看)。这些都是双关的预言,特别是有个北方国,是在北极地带的。很奇妙,从耶路撒冷的正北直上,就是莫斯科。
ec30fa608328fe3245b4356238b548bc.jpg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神的慈爱、圣灵的感动常与你们众人同在!(哥林多后书 13:14)。



来自群组: 倒数永恒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