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276|回复: 0

[反思篇2个人反思] 有债务还要奉献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4 22: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有债务还奉献吗?



                                                                                                                                             

相惜的灵魂总会遇见
愿孤独流离的你
停泊在爱修园的港湾
彼此相互取暖

e90621d0c2214f0c354f887e735945aa.jpg
编辑:玛拉基  |  来源:网络


有债务还要奉献吗?好问题!答案是「要」!因为如果答案是「不要」,很有可能我们永远摆脱不了债务,然后一辈子都再也没有能力奉献了,这是一个非常吊诡的问题。但是,这个答案是一个原则,是一种鼓励而不是一种「规定」!

太多太多的人把奉献视为一种「规定」,而不是「权利」,这个差别太大了。当你规定一个人要奉献,不管他有没有债务问题,这个人对上帝主要的感受都是「不满」而不是「感恩」,这种奉献没有意义,因为「甘心乐意」是很重要的原则,还记得使徒时代有一对夫妇把房子卖了来奉献,却暴毙的事吗?奉献的态度非常重要,因为上帝不缺钱!
奉献不是规定而是「权利」,甚至是「福利」。

如果您常到教会,有新朋友来的时候,台上通常会说:「奉献是基督徒的权利,新朋友不明白奉献的意义,请不要奉献」,这是正确的说法。奉献不是规定而是「权利」,甚至是「福利」,玛拉基书称为「当纳」的,也就是说十分之一属于上帝,不奉献被视为「偷窃」神的钱。

请问,只有十分之一属于上帝吗?不!全部都是上帝的,上帝把十分之九的使用权都交给我们,基督徒实在没有理由「不爽」,如果有人把奉献视为「天国抽税」,那一定很苦闷,因为钱很难赚又不禁花,花钱的时候,发票已经抽一次税,每年五月国家再抽一次,基督徒还要按月十一奉献,然后每个主日做礼拜再缴零用金,请问谁受得了?

奉献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宗教仪式

「奉献」其实是整个信仰的精华,奉献代表基督徒过一种得胜且丰富的生活。请问大家,您想过「有钱可以奉献」的生活,还是想过「入不敷出」的生活?所以,奉献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宗教仪式,因为上帝既不是政府抽税也不是散户分红。

上帝是老板,他派你我来出差,给我们一大堆资源,包括大自然跟咱们的天份,然后赐予一大堆赚钱的机会,还要暗中分配天使当全年无休的保全,不时还得安排贵人相助,然后祂把十分之九的主导权给了你我,还不过问这些钱怎么花,请问,有这种老板吗?你我出了多少钱?答案是「没有」!连一毛钱都没有出!

浪子回头的比喻中,这个小孩认为他有一些「应得」的钱财,既然你这样想,搞不清楚状况,上帝也不想跟你说明计较,反正有这种想法的人,最后就会在「猪圈」,只看有没有脸回头而已,上帝亏得起。

既然祂不缺钱,为什么要十分之一?因为祂要提醒我们十分之九很够了,这是「如何理财」的问题,当一个人十分之九就够用,他永远不会有债务问题。债务是一个很复杂很复杂的问题,未必都是你的错,有时是遇人不淑,有时是替人扛债,但多半是自己不慎;不过债务都是可以解决的,至于在债务中如何继续奉献,这还是理财的问题,不是三言二语可以说清楚的。

总之,奉献绝对是幸福的,有债务要求助,追求过一个奉献的生活是基督徒的目标,做到了,简直就是在天堂!

和合本玛3:10-12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万军之耶和华说,我必为你们斥责蝗虫(蝗虫原文作吞噬者),不容它毁坏你们的土产。你们田间的葡萄树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万军之耶和华说,万国必称你们为有福的,因你们的地必成为喜乐之地。



b64c948fa7e33360bb947467ef5d42e2.jpg


                    

来自群组: 爱修园[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