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天主教╬論壇会员团契

天主教╬論壇会员团契

╬天主教論壇╬        创始人;耶稣  

       中文名称:天主教   外文名称:Catholic Church  其他译名: 大公教会、圣教会、圣而公教会   创始时间: 公元30年代   创始地点: 耶路撒冷    创始人;耶稣     涉及领域: 宗教,政教,艺术,文学,公益等     重要成就:实现基督教的合法、国教与世界化     教会首都:梵蒂冈   首任教宗: 圣伯多禄(西满·伯多禄)  政教主张: 苦行主义,公有制,自然神学   主要教理: 圣经、圣传,历届大公会议  主要禁忌: 天主十诫,圣教四规  主要圣地: 圣墓教堂,圣伯多禄广场   主要贡献: 世界最大非政府、非盈利事业单位  所属:基督教三大流派之一


天主教即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普世大公天主教会。源自希腊文的 καθολική,译作整个、全部或普世的。在初代教会时期,就是指着整个神的教会,不分国界、语言、种族与背景而言。只要属于基督教会者,都是大公或普世的教会。与东正教、新教并称为基督教三大派别。为基督宗教中历史传承最悠久、文化沉淀最深刻、信徒最多的派别。

天主教(Roman Catholicism)。中文"天主"一词,为明末耶稣会传教士进入中国后,借用中国原有名称对所信之神的译称,通常认为取自《史记·封禅书》所载:"八神,一曰天主,祀天齐",表述"最高莫若天,最尊莫若主"和"天地主宰,主宰神、人、万物",取意为至高至上的主宰,以与中国所信奉的神灵相区别,故称其教为天主教。

天主教在全世界传播,其神职人员实行独身制。各修会形成其隐修制度,并且有一整套等级分明的教阶体制。"根据《教会统计数据年鉴》(2016年12月31日修订)全世界天主教徒人数约为12.73亿,占世界人口总数的18%。"中国的天主教最早出现在唐代,景教就是天主教的东方亚述教会与传入。元代又一度传入。明万历十年(1582)由耶稣会士再次传入。

天主教在中国拥有有漫长而复杂的历史。目前中国天主教地上教会公开的最高组织是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即中国天主教的"一会一团",21世纪信徒为700万人以上。不过中国天主教还有近900万信徒宣誓效忠圣座,他们就是天主教中国教会,一般俗称为忠贞教会。
收藏|RSS|积分: 2|群主: 想念主恩
  最新主题 作者/时间 回复/查看 最后发表

本版块或指定的范围内尚无主题。

成员动态

本教会团契没有最新动态

0

帖子

1

成员

243

排名

教会团契地址

[复制]

想念主恩 创建于 2023-8-28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