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60|回复: 1

要被圣灵充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7 08: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题目:要被圣灵充满
弗所书5章18-21节
“乃要被圣灵充满”有的翻译成“要活在被圣灵充满之中”,不是一下子突然被充满,乃是持续不断的。
一、为何要被圣灵充满
圣灵充满不是一种现象,本意乃是愿意顺服在圣灵的引导与带领之下,不是一次性的,乃是长久的。
1.这是主的命令
不要过放荡的生活,要追求圣灵充满。
2.这是一种能力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1:8)当圣灵充满时,为主做工有能力。生命复兴之前先要被圣灵充满。
3.这是一个使命
我们“被”上帝充满,圣灵充满是神主动的。
二、圣灵充满的表现
1.彼此对说
“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弗5:19)彼此分享主的道。有交通、有团契,在共同崇拜中彰显神的大能。
2.口唱心和
我们要口唱心和的赞美主,真实的赞美主。
3.凡事谢恩
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5:16-18)我们要为发生在自己身上一切的事情向神感恩,不是单单为某件事情而感谢神。任何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若没有神许可,我们一根头发都不会掉。任何环境都会化成祝福。
4.彼此顺服
(弗5:21)(彼前2:13-18)要顺服在上执政掌权的。不是因为地位和权力的关系而顺服,下属顺服领导是应该的。有的人只是害怕领导的权力,才违心的顺服领导的权柄。基督教的顺服是双方面的,原则是存敬畏基督的心理。做仆人的要顺服主人。
(彼前5:5)基督徒在公司里面工作,要顺服公司的制度,要顺服领导,要存着敬畏基督的心顺服上司。
彼此顺服的前提一定是敬畏基督。信徒要顺服牧者,弟兄姊妹之间要彼此的关怀帮助,父母和儿女之间也要彼此顺服、彼此关怀。
三、怎样被圣灵充满
被圣灵充满不单指个人,乃是每个人的特权。被圣灵充满是被动的,无条件顺服圣灵引导的人才能够被圣灵充满。被圣灵充满要有渴慕的心。圣灵充满是持续的。信的人才能经历神圣灵的充满。
1.认罪除罪
承认并除去生命中一切的罪。“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便是以神为说谎的。他的道也不在我们心里了。”(约壹1:8-10)
2.奉献自己    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把我们的一切奉献在主面前。
3.存记主话    要多听神的话、读神的话,多读圣经。让神的存在我们的里面。
4.虚己
倒空自己,洁净自己,承认自己的软弱,谦卑自己。如果你觉得圣灵已经充满我了,自己不需要了,那么圣灵怎么能继续充满你呢?真正爱主的人,他是自然而然会觉得自己是活在罪恶之中的人。觉得自己好,沾沾自喜的人,是骄傲不认识自己的人。被圣灵充满的人是一个谦虚、谦卑的人。
我们应当过圣洁的生活。没有被圣灵充满的人是很难明白上帝旨意的。我们每个人都是需要被圣灵充满的。愿上帝的话语充满我们,愿上帝的恩典充满我们,愿上帝的灵来充满我们!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1...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