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83|回复: 0

[韩国1公告] 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7-9-25 01:5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所望之事的实底

     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
主题经文: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古人在这信上得了美好的证据。
   我们因着信,就知道这世界是藉神话造成的,
这样,所看见的,并不是从显然之物造出来的。”  
(希伯来书11:1-3 )
                    
第二章
属肉的意念是敌对神
    罗马书 8:5-8“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 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
    如今,有很多的人来教会聚会并信奉耶稣基督。对我们来说,这是幸福的好消息。但是, 我们的主耶稣在马太福音 7:21 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 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在马太福音 7:22-23,他进一步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 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雅各书 2:26 告诉我们:“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因此必须要通过顺从的行为使信心得以完全,唯此才可以成为神的真正儿女,才能得到所求的一切。
    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之后,我们就开始取悦神并顺从我们心中的神的律法。然而,如果不 遵守神的诫命,就会顺从我们肉体的罪的律,这样就不能取悦神。因为,属肉的意念是与神敌对的,会拦阻我们顺从神的律法。但是,离弃属肉的意念,顺从属灵的意念,就可以被神的灵 所引导,就可以遵守神的诫命,并讨神喜悦,就像耶稣以爱成全了律法一样。因此,神的应许“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就会临到我们。
    现在,让我们来剖析属肉的意念与属灵的意念到底有什么不同;为什么属肉的意念是与神 敌对的;怎样才能避免属肉的意念而按神喜悦的属灵的意念去行。
属肉的人体贴肉体的欲望,属灵的人渴望属灵的事
 1)肉体和肉体的欲望
圣经中,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术语,如“肉体”、“肉体的事”、“肉体的情欲”和“情欲的事”。
这些术语在意思上相似,都是指会腐败且在我们离开这个世界后,会消失的东西。 情欲的事,在加拉太书5:19-21 是这样记录的:“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污秽,奸淫,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愤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在罗马书 13:12-14,使徒保罗就肉体的欲望警告说:“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行事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昼;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 邪荡,不可争竞嫉妒。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
    这些恶念和非真理就是所谓的肉体的情欲。心中所怀的恶念进一步付诸行动时就成了“情 欲的事”。肉体的情欲和情欲的事都是违背真理的,所以,放纵肉体情欲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国。
    因此,神在哥林多前书 6:9-10 警告我们:“你们岂不知不义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国吗?不要自欺!无论是淫乱的,拜偶像的,奸淫的,作娈童的,亲男色的,偷窃的,贪婪的,醉酒的, 辱骂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国。”并在哥林多前书 3 :16 - 17 说:“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 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若有人毁坏神的殿,神必要毁坏那人,因为神的殿是圣的,这殿就是你们。”
    如上所述,必须要认识到,犯罪的和作恶的不义之人不能承受神的国——那些行情欲之事 的人不能得救。如今一些传道人宣称出席教会就能得救,所以定要时刻警醒,以免落入如此的试探之中。奉主的名,恳求你们不要落入试探,而要仔细思考神的话语。
 2)灵和灵的愿望
人是由灵、魂和肉体组成的,肉体是会消亡的。肉体里住着我们的灵和魂。灵和魂是不会消亡的,且掌管我们一切的心思意念,赋予我们生命。
灵分为两类:属神的灵和不属神的灵。这就是为什么约翰一书 4:1 说:“亲爱的弟兄啊,一切的灵,你们不可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神的不是,因为世上有许多假先知已经出来 了。”神的灵帮助我们承认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并引导我们知道神要我们知道的事(约翰一书 4:2;哥林多前书 2:12)。
    耶稣在约翰福音 3:6 说:“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接受耶稣基督,领受圣灵后,圣灵就来到我们心里,加给我们力量,理解神的话语,帮助我们按真理的话语生活, 并引导我们成为属灵的人。当圣灵进入心里后,已死的灵就会复活,所以说,我们的灵重生了,并通过心的割礼而成为圣洁。
    主耶稣在约翰福音 4:24 说:“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灵属于
四维空间,所以,本身是灵的神不仅能看到我们每个人的心,而且也能知道我们的一切。
约翰福音6:63 说:“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我对你们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耶稣向我们解释说,圣灵给我们生命,神的话语就是灵。
    约翰福音 14:16-17 说:“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知道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 你们里面。”如果我们接受圣灵,成为神的儿女,圣灵就会引导我们走向真理。
接受主之后,圣灵就住我们心里,并让我们里面已死的灵复活。圣灵引领我们走向真理,帮助我们认识到所有的不义,并悔改,离弃。背离真理而行时,圣灵就在我们里面叹息,让我 们感到困扰,从而认识到自己的罪,最终成就圣洁。
    此外,圣灵也称为神的灵(哥林多前书 12:3)和主的灵(使徒行传 5:9; 8:39)。神的灵是
永恒的真理,是赐生命的灵,引领我们进入永生。
    另一方面,不属神的灵,即敌对神的灵,不承认耶稣是道成肉身来到这个世界上,这些灵 称为‘属世的灵’(哥林多前书2:12)、‘敌基督的灵’(约翰一书 4:3)、‘邪灵’(提摩太前书 4:1)和‘污秽的灵’(启示录 16:13)。所有这些灵都来自魔鬼。他们不是来自真理的灵,不会带来生命,反而使人陷入毁灭。
     圣灵是指完全的神的灵,因此,当接受耶稣基督成为神的儿女时,我们就领受了圣灵,圣 灵唤醒我们已死的灵和正义,给我们力量,结出圣灵的果子、义的果子和光的果子。当我们通过圣灵的作工,不断恢复神的形像时,就会被神亲自引领,称为神的儿子,并能称呼神为“阿 爸!父!”,因为我们得到了作为儿子所能得到的圣灵(罗马书 8:12-15)。
    因此,只要被圣灵带领,就能结出圣灵的九种果子,即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 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加拉太书 5:22 - 23)。而且也会结出义的果子,结出光的果子,这 是由善良、义和真理组成的。这样,我们就能得到完全的救赎(以弗所书 5:9)。
属肉的意念引入死亡,属灵的意念带来生命与平安
    若一个人随从属肉的意念,那么他就会着重去关注肉体的事,然后便会照此生活,而犯罪。 然而,神明确地告诉人们说:“罪的工价乃是死。”所以,这样的人就不能得救,只能走向死亡。因此,主问我们:“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这信心 能救他吗?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雅各书 2:14,17)。
    随从属肉的意念的话,不仅让人犯罪,在这地上遭遇各种试验患难,而且将无法承受天国, 这点必须要牢记。所以,为要得到永生,断不能行肉体的事。(罗马书 8:13)。
    相反,如果顺从属灵的意念,就会将心思集中在灵上,而且也会尽力生活在真理中。这样, 圣灵就会帮助我们与仇敌魔鬼撒旦争战,离弃非真理,行在真理中,成就圣洁。
    假如有人没有理由的打你一巴掌,可能会把你激怒。然而,此时要驱逐属肉的意念,顺从圣灵的声音,想起我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神告诉我们,有人打你的右脸,左脸也要给他打,并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喜乐,要饶恕,忍耐,并服侍他人。这样,就不会遭遇试探患难,心里也 能得到平安。在成就圣洁之前,你可能想责备和训斥他人,那是因为你自己仍然在恶之中。但是,当摆脱一切形式的恶时,即使发现他人的不对,也会对他人有爱。
    因此,如果心思集中于灵,就会寻求属灵的事,并行在真理的话语中。这样就可以得到拯 救和真正的生命,生活也将充满平安和祝福。
属肉的意念是与神敌对的
    属肉的意念拦阻人向神祷告,反之,属灵意念却会催促人跟神交通;属肉的意念常带来敌 意和争吵,属灵的意念却引导人成就爱与和平;属肉的意念反对真理,实际上也是来自仇敌魔鬼的唆使。因此,若继续随从属肉的意念,就会与神建立罪墙,从而不能正确理解神的旨意。 属肉的意念只能带给人担心、焦虑和烦恼,不会带来平安。总之,属肉的意念是完全没有意义和益处的。
我们的父神是全知全能的,创造并掌管天地万物,也包括我们的灵魂和身体。他怎能不给我们——心爱的孩子们一切呢?如果你的父亲是一个大集团的总裁,那么你就不必担心钱的问 题;如果你的父亲是一个医术高明的医生,你也不会担忧健康问题了。耶稣在马可福音9:23 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属灵的意念会带给人信心和平安,而属肉的意念却妨碍人成就神的旨意,只带给人忧虑、 焦急和麻烦。正如罗马书 8:7 说:“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
是不能服。”
    我们事奉神,称神为“父”,都是神的孩子。然而如果你不能喜乐,反而感到不安、沮丧、 忧虑,那就证明你是随从仇敌魔鬼撒旦带来的意念,而不是从神而来的属灵的意念。这时就必须立即悔改、回转,寻求属灵的意念。我们要把自己交托给神,只以属灵的意念顺从神也是基 于此原因。
陷入属肉意念中的人不能取悦神
  心里充满并随从属肉意念的人往往是敌对神的人,他们不顺从也不能顺从神的律法。因他们违背神的旨意,所以也不能得神喜悦,最终会遭受试验患难。
信心之父——亚伯拉罕,时常持有属灵的意念,寻求并顺从神的旨意。因此,即使神要他
把唯一的儿子以撒作为燔祭献给神时,他也能毫不犹豫地顺从神的命令。相反,因随从属肉的意念,国王扫罗,最终被抛弃;约拿在强风暴颠簸中被一条大鱼吞下;以色列人在出埃及后,
    不得不忍受在荒野外逃的艰难生活 40 年。当我们能随从属灵的意念,并做出信心的行为时,心中的愿望也会得蒙成就,正如在诗
篇37:4-6 神所应允的:“又要以耶和华为荣,他就将你心中所求的赐给你。当将你的事交托给
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要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真正相信神的人,必须要离弃不顺从的心,因为任何形式的不顺从都是仇敌魔鬼的作工;真正相信神的人,要遵守神的诫命,凡事讨神喜悦。如此而行的话,此人便能成为属灵的人, 所求的一切必得应允。
怎样才能得到圣灵的作工呢?
    耶稣,神的儿子,来到这个世界,为罪人成为一粒麦子,并为他们而死。他为那些接受他 而成为神的孩子的人,打开了得救的道路,也收获了无数的果子。他只跟从属灵的意念,并顺从神的旨意;他让死人复活,治愈了各种疾病,并扩大了神的国度。
为了效法耶稣得神喜悦,该怎样做呢?
首先,必须要通过祷告,得到圣灵的帮助。
一旦不祷告,就会受到魔鬼撒旦的搅扰,从而按照自己属肉的意念生活。然而,若不住
地祷告,就会在生活中,得到圣灵的作工;会确信什么是公义的、合乎神的;会恨恶恶,不论断;也能照着圣灵所愿,行出在神看来的义行。即使耶稣是神的儿子,他也通过祷告成就神的 工。因为不住祷告是神的旨意,当不住祷告时,就能只随从属灵的想法,并讨神喜悦。
   其次,尽管你不想,但必须成就属灵的工。没有行为的信心只是知识的信心,是死的信心。已经知道应该做的,而不去做,这就是罪。所以,如果想追随神的旨意,讨神喜悦,就必须显 明信心的行为。
   第三,要悔改,且要得到从上而来的能力,以此拥有有行为的真信心。由于属肉的意念 是敌对神的,不能取悦神,反而还因此在神面前建立罪墙,所以,要悔改,要离弃这属肉的意念。悔改是过好基督徒生活所必须的。而且,为了离弃属肉的意念,更要做撕裂心肺的悔改。
   如果明知不该做的却做了,犯了罪,那心里就会觉得不舒服。这时流泪祷告悔改时,担忧和焦虑就会离开,本人会荣光焕发,与神和睦,恢复和睦,然后,心中的愿望也能得到应允。 再继续祷告,为要离弃各种恶,那就会撕开心的悔改。这样的话,连罪性也会被圣灵的火焚烧,
罪墙因之而拆毁。然后,就能够在灵的主管下而生活,蒙神喜悦。如果相信耶稣基督而得到圣灵之后,还觉得心里有负担,那是因为他已经发现因着自己属
肉的意念而与神对立了。此时,必须通过火热的祷告拆毁罪墙,然后顺从圣灵的带领,以属灵的意念做属灵的工。结果,和平与喜乐便会临到心中,祷告也会得蒙应允,心中所愿也会得以 实现。
正如耶稣在马可福音 9:23 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我奉主耶稣基督的名为你 们祷告,每个人都离弃敌对神的属肉的意念,根据圣灵的作工凭信心而行,这样,就可以蒙神喜悦,做神无穷尽的工,使神的国度扩张!
第三章
拆毁各种思想和理论
    哥林多后书 10:3-6:“因为我们虽然在血气中行事,却不凭着血气争战。我们争战的兵器, 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并且我已预备好
了,等你们十分顺服的时候,要责罚那一切不顺服的人。”
同样,信心也可以分为两类:属灵的信心和属肉的信心。属肉的信心也可以称为知识的信心。当第一次听神的话语时,只有作为知识的信心,这是属肉的信心。但理解了神的话语,并 按神的话语去行的话,就会拥有属灵的信心。
    如果了解神真理话语的属灵意义,并按此而行,奠定信心基础,神就会喜悦,从而赐下属灵的信心。因此,因着拥有属灵的信心,祷告也会得蒙应允,问题也能得以解决,从而会经历见到活着的神。
通过这样的经历,疑惑就会退去,人的意念和理论就会被破除,然后便会站在信心的磐石上,从此再不会因任何试验患难而动摇。当心里成就真理,并拥有与基督一样的心时,就意味 着信心的基础稳固不变了。有了这种信心的基础,就能得到因信心所祈求的一切。
    正如我们的主耶稣在马太福音 8:13 所说:“照你的信心,给你成全了。”如果拥有完全的属灵信心,就可以得到所求的一切,在一切所行的事上,能够荣耀神,并能生活在神热切的爱 中,成为使神极大喜悦的人。
    现在,对有关属灵信心的一些问题做一下探讨:什么是得到属灵信心的障碍呢?怎样才能 有属灵信心呢?圣经里的信心之父得到了什么样的祝福呢?还有,那些有属肉意念的人为什么
会被抛弃?
得到属灵信心的障碍
拥有属灵的信心,就可以与神沟通;就可以清晰地听到圣灵的声音;祷告和盼望的就能蒙得应允;或吃或喝或行都能荣耀神;生活会更加充裕,并能得到神的认可和保障。
那么,为什么人们不能拥有属灵的信心呢?现在来看一下究竟什么因素会阻碍拥有属灵的信心。
1)属肉的意念
    罗马书 8:6-7 说:“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和平安。原来体贴肉体的,就
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想法或意念可区分为两部分:一种是属肉的,一种是属灵的。属肉的意念,是指存储在大
脑中的各种非真理的思想。属肉的意念属于罪的范畴,因为这属肉的意念不是从神而来的,并非神的旨意。而且因此会使人走向死亡之路,如同罗马书 6:23 所说:“罪的工价乃是死。”相 反,属灵的意念指的是真理的思想,是遵从神的旨意 - 公义和良善。属灵的意念带给人的是 生命和平安。
    假如你遇到了试验患难,这些不能用人的力量和能力来克服。若出来属肉的意念,就会使 你忧虑不安。但是,若出于属灵的意念,则会引导你摆脱忧虑,并使你感恩和喜乐,会遵从神的话语:“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帖撒罗尼迦前书 5:16-18)。
     因此,属灵的意念是与属肉的意念完全相反的,所以,有属肉意念的人不会也不能顺从神
的律法。因此属肉的意念是与神敌对的,也是妨碍拥有属灵信心的原因。
2)情欲的事
    情欲的事是指以行为表现出来的所有的罪和恶,就是在加拉太书 5:19-21 所定义的:“情欲
的事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脑怒,结党,
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必不能
承受神的国。”
    如果你不离弃情欲的事,就不能拥有属灵的信心,也不能承受神的国。因此情欲的事也是 妨碍人拥有属灵信心的原因。
3)各种理论
    韦氏字典中解释“理论”为“一种学说,或计划的事情,是指沉思或推测,没有经过实践
的检验”或“科学的一般或抽象的原则的论述”。这种“理论”是从一种东西推测出另一种东西的知识,但是,对我们拥有属灵的信心没有帮助,甚至因此限制对属灵的信心的拥有。
    来看一下达尔文的进化论和创造论这两个理论。大多数的人在学校学习说人类是从类人猿 进化而来的。而相反,圣经告诉我们,神创造了人。如果你相信全能的神,即使你已经在学校学了进化论也必须选择并遵循创造论。
    只有把从学校学到的进化论转向创造论时,才能拥有属灵的信心。否则,这理论中所有的 言论都会妨碍你得到属灵的信心,因为用进化论,就无法相信从无造有。例如,即使随着科学的发展,人还不能造出生命的种子,精子和卵子。那么,除非拥有属灵的信心,否则怎么可能 相信从无造有呢?
    因此,我们必须要驳斥这些观点和理论,因为任何骄傲和自高的东西都是反对神的真理的。
我们必须使人的一切思想顺从基督。
跟从属肉的意念而不顺从的扫罗
    扫罗是以色列的第一任国王,但是,他没有遵照神的旨意生活。他在人们的呼吁下,登上 王位。神吩咐他攻击亚玛力,灭尽一切,杀死那里男人和女人,儿童和婴儿,牛、羊、骆驼和驴子,不放过其中任何一个。扫罗王打败了亚玛力,赢得了伟大的胜利。但是,他却没有顺从 神的命令,而是留下了上好的羊和牛。
    扫罗根据属肉的意念行事,怜惜亚甲和上好的羊、牛、牛犊、羊羔,以及一切他们看来是 最好的美物。他不愿意彻底灭绝它们。这种行为是不顺从,在神看来是傲慢。神通过先知撒母耳责备他的不法行为,使他能悔改,回转。但是,国王扫罗找借口坚持他的义。(撒母耳记上15:2-21)。
    如今,也有许多圣徒像扫罗一样行事。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明显的不顺从,也不承认自己因此受到责备,相反,却为自己属肉的意念找借口,并坚持自己的观点。最后,事实证明自己是像扫罗一样属肉的不顺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张,如果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就不能合 一。如果都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那就无法顺从。但是,如果他们按照神的真理行事,就能够顺从,并团结。
    神差遣先知撒母耳对扫罗劝告。扫罗没有顺从神的话语,先知对扫罗说:“悖逆的罪与行 邪术的罪相等,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厌弃耶和华的命令,耶和华也厌弃你作王。”(撒母耳记上 15:23)。
    同样,如果有人依赖于人的思想,不顺从神的旨意,这就是不顺从神,如果他不能认识到 自己的不顺从,也不回转,那就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像扫罗一样被神抛弃。
    在撒母耳记上 15:22,撒母耳责备扫罗说:“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他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不管你的想法看起来是多么正确,如果违背神
的话语,就必须立即悔改并回转。而且,也必须使你的意念顺从神的旨意。
顺从神话语的信心伟人
    大卫是以色列第二任国王。他从孩提时就不按自己的想法而行,只按凭着对神的信心行。 牧羊时,他不惧怕熊和狮子,有时还凭信心与狮子和熊争战,打败狮子和熊,以保护羊群。后来,大卫也是只凭着信心击败巨人歌利亚——非利士人的大力士。
    大卫做王之后曾经违背了神的话语。然而当他因此受到先知的指责时,没有找借口,而是 立刻悔改回转,最后,他反而更加成就了圣洁。因此,像扫罗这样的属肉之人与像大卫这样属灵之人之间有很大的区别(撒母耳记上 12:13)。
    摩西在旷野牧养羊群 40 年期间拆毁了所有来自人的意念和理论,直到他被神呼召,带领以色列人逃出埃及人的奴役。他成了在神面前极其谦卑的人。
    信心之祖亚伯拉罕曾经也按照自己的意念为自我保护,称自己的妻子为“妹子”。然而, 当他通过一些试验后就成了属灵的人,能顺从神一切的命令。甚至神让他把唯一的儿子以撒作为燔祭献给神,他也甘心乐意的顺从了。如果随从属肉的意念,哪怕是一点点属肉的意念,他 也根本不可能听从命令。那唯一的儿子以撒,是他在晚年得的,也是神应允的结果。因此,若按照人的想法,把以撒切为碎块献为燔祭,并不适当,也是不可能的。然而亚伯拉罕从没有抱 怨,而是相信神能够让以撒死里复活,所以他顺从了(希伯来书 11:19)。
    乃缦,亚兰王的元帅,受到国王的高度尊重和青睐。他患了麻风病,来找先知以利沙为他 医治疾病。虽然他为体验神的作工,带来了许多礼物,但是,以利沙没有让他进来,而是派他的仆人告诉他:“你去在约旦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复原,而得洁净。”(列王纪下 5:10)。 在属肉的意念中,乃缦认为这是粗鲁和冒犯,他勃然大怒。
    但是,他之后放下了自己的属肉意念,在他的仆人劝告下顺从了命令,去浸在约旦河七次, 之后他的身体复原了,洁净了。
    水象征着神的话语,数字“7”代表完全,因此,“浸入约旦河 7 次”的意思是“通过神的 话语使自己完全圣洁”。当你成为圣洁时,任何问题就可得到解决。因此,当乃缦听从先知以 利沙预言的神的话语时,神奇妙的作工便发生在他身上(列王纪下 5:1-14)。
只要除去人的意念和理论,就能顺从
    雅各生性狡猾,各种属肉的意念也多,所以,为达到目的他设计各种计划。因此,他遭受 了 20 年的试验患难。最后,他在雅博渡口陷入了困境,因为与舅舅订立了约定,所以无法回 到他舅舅的家去;也不能向前进,因为他的哥哥以扫,在河对岸等着要杀死他。在这种绝望的情况下,他自己的义和属肉的意念都彻底破碎了。神感动以扫的心,与他兄弟和解。以这种方法,神打开了生命的路,使雅各能够成就神的旨意(创世纪 33:1-4)。
    在罗马书 8:5-7 神说:“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人,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人,乃是生命平安,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 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除去各种想法、理论,除去各种拦阻人认识神的思想的原因。必须使一切思想顺服基督,这样,我们才能得到属灵的信心,并行出顺 从的行为。
在马太福音 5:39-42,耶稣发布了一条新诫命说:“只是我告诉你们: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拿去; 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有人求你,就给他;有向你借贷的,不可推辞。”如果按人的想法,是无法顺从这一诫命的。但是,如果拆毁属肉的意念,就能喜乐地顺从,神也会在一切事上,为你作有益的工,使你顺从。
不管用嘴唇告白多少次自己的信心,若不把自己的想法和理论除去,就不能顺从;不会经历神的作工;也不能得到神的引导走兴盛和成功的祝福之路。我恳请你们在心里铭记神在以赛亚书 55:8-9 所写的话语:“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因此我们一定不要动用各种属肉的意念和人的理论,而是要拥有像耶稣所称赞的百夫长那 样,拥有完全依赖神的属灵信心。百夫长来见耶稣,请他医治他的仆人。那仆人整个身体已经因中风瘫痪,但他以信心告白,他的仆人只要耶稣讲句话就可痊愈。因此他得到了应允,因为 他信。同样,如果具备这种信心,所有祷告就可以得到应允,所有愿望也能实现,并会完全归
荣耀给神。
    神的真理话语能够改变人的灵魂,使人拥有伴随着行为的活的信心,因着这样的信心,就 能得到神的应允。祝愿每个人都要破除属肉的意念和人的理论而具备属灵的信心,这样,就能得到任何你以信心所求的,并将荣耀归给神。





来自群组: 韩国万民中央教会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