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70|回复: 0

[[旧约][预言小先知书]19西番亚书] 《西番亚书》讲座1:开始对144000人的审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22 21: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本帖最后由 想念主恩 于 2023-8-22 21:46 编辑

《西番亚书》讲座1:开始对144000人审判


[color=rgba(0, 0, 0, 0.9)]致小群人编辑部   致小群人的信息   2017-05-06 20:24
[color=rgba(0, 0, 0, 0.9)]
640 (1).jpg
前      言

《先知与君王》 32【那宣布即将临到的刑罚,又带来光明希望的信息,将来胜利的信息,还不只是藉着哈巴谷一人赐下的。在约西亚作王的时候,主的话也临到了西番雅,明白地指出继续背道的结果,并呼召真教会注意将来荣耀的远景。他所发有关那即将临到犹大之刑罚的预言,也同样有力地适用于基督复临时要降于这怙恶不悛之世界上的刑罚。】

从这段话我们可以看到,西番雅书一部分的内容指出了当时的以色列人背道的情形,上帝借着先知西番雅劝他们悔改,同时让他们看到将来荣耀的远景,就是教会最后得胜在耶稣复临的时候的情景。西番雅书的记载同样也适用于耶稣基督复临前降临在这个末后时代背道教会的刑罚,所以西番雅书就是末后的审判。整卷西番雅书都在说明世界历史结束之前上帝降给世界的刑罚。当我们明白了这段预言之灵以后,我们就知道《西番雅书》在讲什么,对我们这个时代到底有什么意义,也告诉我们即将面临的危险。

现在我们先学习概论,简单扼要地把西番雅书一共3章的内容用几句话来总结它的核心思想!

概     论

上帝要用七灾刑罚这个忘恩负义的世界,审判先从酉初改革运动的中心——中国教会开始。这就是星期日立法之前的战争。因为自称相信现代真理的教会背道了,拒绝众先知书对这个时代发出警告的预言信息,成了一群不知羞耻的人。只有少数人接受最后的警告,遵守圣经日历的月朔(初一)和每月(初八、十五、二十二、二十九)为安息日,在艰难困苦中把永远的福音及最后的警告传到全世界。接着战争停止,世界形成十个区域联盟颁布星期日法律。余民要完成上帝对全世界的呼喊工作,属灵的巴比伦教皇权要灭亡。她发明了许多假道欺骗信徒,强迫那些不顺从她错误道理的人拜兽像。上帝要彰显祂的公义,除灭一切不敬畏创造主而拜兽像的人。义人被接升天一千年,此后新耶路撒冷圣城降到地球上,撒旦围攻圣城时,上帝降下硫磺火毁灭撒旦及所有的恶人,然后新天新地开始了,直到永永远远。


第1章  我必用灯巡查耶路撒冷

【番1:1-3】当犹大王亚们的儿子约西亚在位的时候,耶和华的话临到希西家的玄孙,亚玛利雅的曾孙,基大利的孙子,古示的儿子西番雅。耶和华说:我必从地上除灭万类。我必除灭人和牲畜、与空中的鸟、海里的鱼、以及绊脚石和恶人.我必将人从地上剪除。这是耶和华说的。

注解:先知西番雅蒙上帝启示世界历史即将结束之时临到地上刑罚。

<教会证言>卷九 10章【上帝行毁灭的天使正在作工。他们只一动手,所建筑的十分完善而认为不怕任何危险的房屋,无不立刻化成瓦砾场。无论何处都没有安全的保障。当时我虽不觉得有特殊危险,但我所眼见的可怕景象,实在是非言词所能形容的。正好像上帝的宽容已尽,实行审判的日子已经到了。】

【那位站在我身边的天使指示我说,没有几个人能想象得到现今世上存在的罪恶,尤其是各大城市中的罪恶。他说主已经指定了一个日子,要在忿怒中刑罚那执意蔑视衪律法的犯法者。】

  【那时我所看见的景象实在可怕,而所给我关于这事的教训,更是极其强烈地深印于我脑海之中。那位站在我身边的天使又宣称上帝至高的统治权和衪律法的神圣性,必须要向凡顽固成性而不肯服从这位万王之王的人显示。凡自暴自弃甘心不忠诚的人,必在慈怜中受着刑罚,以致若果可能的话,他们也会猛省回头,觉悟自己行为的罪大恶极。

【次日,我的脑中仍不住地思想着所看见的景象和所得到的教训。下午我们到洛杉矶附近的格兰德尔去;当夜我又蒙指示,论到十诫附有义务的要求及其神圣性,并上帝超乎世上一切统治者的权威。】

【我好像是在一处聚会的地方,向众人宣示上帝律法的要求。我宣读了一些经文,关于上帝在创造工作完毕时,在伊甸园设立安息日,关于在西奈山颁布律法;然后宣布安息日应守为“永远的约”,作为衪和衪百姓中间的世世代代永远的证据,他们可以知道耶和华他们的创造者是使他们成圣的。

注解表明世上的统治者要宗教立法,废了上帝在伊甸园设立的圣经年历安息日,每月(初八、十五、二十二、二十九)。

  【我又讲到上帝的无上统治权超乎一切地上的统治者。衪的律法是行为的标准。人们决不可因不节制,或因在思想上屈服于撒但的权势而致败坏了自己的理智,因为这么一来,他就不能遵守上帝的律法了。圣善的统治者虽然长久容忍了人们的刚愎任性,却不会受骗,也不会总是闭口不言。衪的至尊,衪为统管宇宙者的威权,终究必要得到承认,而衪律法的公义要求,也必要得到维护。】

  【此外还有许多论到上帝的恒久忍耐,和必需唤醒罪人警觉到自己在衪面前所处之危境的教训,我都照着那教训我的,向众人转述了。】

  【上帝借着先知西番雅宣示衪所要加在作恶者身上的报应说:“耶和华说:我必从地上除灭万类。我必除灭人和牲畜,与空中的鸟、海里的鱼,以及绊脚石和恶人;我必将人从地上剪除。这是耶和华说的。”【9T 95.2】(番1:2, 3, 8-18)【9T 95.5】

【上帝不能再忍耐了。衪的报应已开始临到一些地方,衪显著的忿怒,不久就要落在其它地方了。【9T 96.1】

注解:“临到一些地方”就是审判从上帝的家,酉初宗教改革运动的起点中国教会开始,是最先拒绝众先知书证言的地方。

【世上将要发生一连串的事件,证明上帝全然主宰时势。真理必用清楚而不致被误解的言语传开。我们这班人必须在圣灵的支配指引下,预备主的道路。当本着福音的纯正传扬福音。那活水的溪流必愈流愈深,愈流愈广。在无论远近各处,从农作和占据大部分人类意念的各项商业中,都要有人被召,受教于一般有经验的人,他们既学会去有效地做工,就必有能力传扬真理了。靠赖神意最奇妙的运行,一切困难的山都必挪开投到海里。那对地上居民有如此重大关系的信息,必须给人听见并且明白。人们必知道何为真理。这工作必须前进,继续前进,直到全地都受到警告,然后末期才来到。【9T 96.2】

【番1:4-6】我必伸手攻击犹大和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也必从这地方剪除所剩下的巴力、并基玛林的名和祭司。与那些在房顶上敬拜天上万象的、并那些敬拜耶和华指着他起誓、又指着玛勒堪起誓的、与那些转去不跟从耶和华的、和不寻求耶和华、也不访问他的。

第4节说上帝要攻击犹大和耶路撒冷一切的居民。以色列因所罗门犯罪导致全国背道,他儿子罗波安执政的开始就分裂成两个国家,南犹大二个支派与北以色列十个支派。耶稣升天之后基督徒成了属灵的以色列人,以色列国的历史不断成为教会的历史重演直到耶稣降临。对照启示录1-3章七教会代表犹大和以色列不断的分裂,犹大代表分裂之后的少数余民。第七个教会安息日会也背道了,后来有了SOSTV与DZSTV拒绝众先知书,又有了“小群人”,“小群人”中大部分拒绝圣经(阴阳)年历安息日,最后剩下了少数的少数就是“小群人”,所以【彼前4:7】“审判要从上帝的家起首”。

“巴力”:

《给传道人的证言》46章:【多年以来,人们所受到的教育,一直把上帝放在第二位,把人放在第一位。

为什么要攻击他们呢?也必从这地方剪除所剩下的巴力,这就是攻击的原因,因为安息日教会在拜巴力。拒绝顺从上帝赐下不同阶段的真理,教会有地位、有声望的领袖的话比上帝的话还重要,这就是拜巴力。

当人的理论和上帝的真理有冲突的时候,我们只能顺从上帝,不能顺从人,不管他的地位有多高,我们都不能违背这个原则。这就是告诉我们,不顺从上帝的真理而高举人的权威,就是拜巴力。

“基玛林的名和祭司”,基玛林就是假神,也就说今天教会都在拜假神,名义上是余民,实际上都是在拜假神。不仅如此,他们还在“拜天上的万象”,

天上的万象”就是日月星辰,天主教守星期日就是拜太阳神,星期六的崇拜也是天主教的一颗烟雾弹,安息日教会遵守星期六实际是拜土星神的日子,都是拜偶像。
星期在中国古称七曜。是指日、月、及五大行星七个主要星体,是当时天文星象的重要组织成份。 古人就以日、月与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为七曜,中国上古时代用的的七曜平行拉丁语的星期,拉丁语中星期日(日曜日)为“太阳日” (dies solis),星期一(月曜日)为“月亮日” (dies lunae),星期二(火曜日)为“火星日” (dies Martis),星期三(水曜日)为“水星日” (dies Mercurii),星期四(木曜日)为“木星日” (dies Jovis),星期五(金曜日)为“金星日” (dies Veneris),星期六(土曜日)为“土星日” (dies Saturni);法语直接采用拉丁语的名称,只是将星期日改为“主的日”;因为五颗行星的名称都是古罗马神话中的神的名字。

《<属灵的恩赐>卷一》17章:【呈现在我面前的景象乃是这样:一大群异教拜偶像的人举着一面黑旗,其上有太阳、月亮和众星的形像。这群人似乎非常凶猛愤怒。然后我蒙指示看到另一群人,举着一面纯净的白旗,其上写着:“纯正圣洁归于主。”他们的面容有着坚定和神圣顺从的记号。我看到异教拜偶像的人接近了他们,于是就有了一场大屠杀。基督徒们在他们面前消失了;可是基督徒的团队却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而且那面旗帜也举得更坚定了。当许多人倒下时,就有别人重新集结在那面旗帜之下,填补他们的空缺。{1SG 105.2}】

【我看到那群拜偶像的人在一起商议。既然没能使基督徒们屈服,他们就一致同意采取另一个计划。我看到他们降下了他们的旗帜,然后接近了那个坚定的基督徒团队,并且向他们提议。起初他们的提议被全然拒绝了。后来我看到基督徒的团队也聚在一起商议。有些人说他们愿意降下旗帜,接受那些提议,并且保住他们的性命,最终他们会获得力量在异教拜偶像的人中举起他们的旗帜。然而,少数人不愿屈从这个计划,而是坚定地选择至死持住他们的旗帜,而不是降下它。然后我看到基督徒团队中有许多人降下了旗帜,与异教徒联合了;但是那稳固坚定的人却再次抓住它并将它举得更高。我看到不断有人离开了那群举有纯正旗帜的人,并到那黑旗下与拜偶像的人联合,去逼迫那些举着白色旗帜的人。许多人被杀了,可是那面白色的旗帜依然被高举着,信徒们兴起来集结在它周围。{1SG 105.3}】

【撒但因许多人的堕落而狂喜;然后他就激动那堕落了的教会去强迫那些愿意持守纯正信仰的人,要么屈服于他们的各种仪式和偶像敬拜,要么被处死。逼迫的火焰再次对耶稣基督的真教会点燃起来了,数百万的基督徒被毫无怜悯地杀害了。{1SG 105.1}】

玛勒堪”:“并那些敬拜耶和华指着他起誓、又指着玛勒堪起誓的,”名义上敬拜上帝实际上是拜玛勒堪,撒下1230】玛勒堪即米勒公,又名摩洛,亚扪族之神名。
亚扪族是罗得和他的女儿乱伦所生下的后代;而罗得是亚伯拉罕的侄子,所以他们是亲戚关系。今天安息日教会就是属灵的以色列,星期天教会和安息日教会的关系就像罗得的后裔亚扪人跟以色列人(亚伯拉罕的后裔)关系是一样,是亲戚的关系。今天安息日教会实际上和星期天教会一样拜玛勒堪,拜偶像,拒绝更进一步的亮光——众先知书与圣经(阴阳)年历安息日的现代真理,不肯听从上帝证言的责备。

“那些转去不跟从耶和华的”:

民14:1-4】 当下全会众大声喧嚷;那夜百姓都哭号。以色列众人向摩西、亚伦发怨言;全会众对他们说:“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这旷野。耶和华为什么把我们领到那地,使我们倒在刀下呢?我们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掳掠。我们回埃及去岂不好吗?” 众人彼此说:“我们不如立一个首领回埃及去吧!”

    以色列人的历史在重演,他们出了埃及走了一段路程,遇到试验又要回去。转去就是接受了一个阶段的真理,拒绝后来的真理。如接受SOSTV的信息拒绝众先知书的信息的人就是转去,接受众先知书信息拒绝了圣经日历月朔与安息日的信息就是转去。就像以色列从旷野要回埃及去,这就是“转去”的意思。那些接受顺从不同阶段试验人心的现代真理的人才是前进的人,他们也必进入天上迦南。

《善恶之争》36章【在今日的基督教界中,拜偶像的事仍旧存在,虽然形式上有所不同,而实际上正如古时以色列人在以利亚时代所行的一样。近代许多称为智慧人、哲学家、诗人、政治家、以及新闻记者所崇拜的神,──社交场中的绅士,和许多学院,大学甚至于一些神学院中所拜的神,──与从前腓尼基人的太阳神巴力并没有多大的区别。】

所有的神学院(包括安息日教会的神学院),是培训曲解圣经不认识上帝的学校。天主教、星期日教会、安息日教会,所有的基督教已经改头换面,不懂圣经的人看是基督教,属灵的人仔细对照圣经一看原来是戴着面具的异教,披着狼皮的羊。

4-6节就是描写安息日教会以及改革出来的教会犯罪堕落,拒绝证言崇拜宗教领袖,其实都是在拜玛勒堪、拜巴力、拜日月星辰。

【番1:7】你要在主耶和华面前静默无声,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快到。耶和华已经预备祭物,将祂的客分别为圣。

这就是利未记16章的赎罪日。这里说日子快到,就是活人的审判要开始了。安息日信徒早已知道死人的审判从1844年就开始了,现在是活人审判时间了,这就叫日子快到了。赎罪大日要预备祭物,为那些得胜罪的义人涂抹记录册上的罪。将祂的客分别为圣。

“客”就是《马太福音》22章1-14节说的“蒙召赴宴的宾客”,这个比喻里面的宾客,就是西番亚先知说的这个“”。“分别为圣”就是涂抹罪,为这些赴宴的宾客(得胜的子民)涂抹罪。也就是查案审判,意思就是审判活人的时候开始了。

耶和华已经预备祭物,【来10:5-12 】所以基督到世上来的时候,就说:上帝啊,祭物和礼物是你不愿意的;你曾给我预备了身体。燔祭和赎罪祭是你不喜欢的。那时我说:上帝啊,我来了,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经卷上已经记载了。

以上说:“祭物和礼物,燔祭和赎罪祭,是你不愿意的,也是你不喜欢的(这都是按着律法献的)”; 后又说:“我来了为要照你的旨意行”;可见他是除去在先的,为要立定在后的。 我们凭这旨意,靠耶稣基督,只一次献上他的身体,就得以成圣。凡祭司天天站着事奉上帝,屡次献上一样的祭物,这祭物永不能除罪。 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上帝的右边坐下了。

耶和华已经预备的祭物不是牛羊,祭物是预表耶稣。是上帝在创世之前所预备的赎罪的羔羊。

【番1:8】到了我耶和华献祭的日子,必惩罚首领和王子,并一切穿外邦衣服的。

关于“外邦衣服和宾客”。请看:【太22:12】就对他说:‘朋友,你到这里来怎么不穿礼服呢?’那人无言可答。于是王对使唤的人说:‘捆起他的手脚来,把他丢在外边的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

这个比喻和西番雅书是一样的,都是指“赎罪大日”。预言之灵解释马太福音22章1-14节就是赎罪大日的经验。这里“将我的客分别为圣”就是把那些已经悔改义人的罪涂抹,这叫分别为圣。已经预备了祭物,就是为赎罪而用。现在我们来对照利未记16章赎罪日,就是耶和华献祭的日子。

【利16:29“每逢七月初十日,你们要刻苦己心,无论是本地人,是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人,什么工都不可做;这要作你们永远的定例。

[color=rgba(0, 0, 0, 0.9)]【利16:6-10】亚伦要把赎罪祭的公牛奉上为自己和本家赎罪;也要把两只公山羊安置在   会幕  门口、耶和华面前,为那两只羊拈阄,一阄归与耶和华(上帝的羔羊),一阄归与  阿撒泻勒(撒旦)但那拈阄归与  阿撒泻勒  的羊要活着安置在耶和华面前,用以赎罪,打发人送到旷野去,归与   阿撒泻勒  
【利16:11】亚伦要把赎罪祭的公牛牵来宰了为自己和本家赎罪。
这里两次告诉我们先为谁赎罪呢?亚伦自己是大祭司;本家是二十四个值班的祭司。因为祭司是担任圣职进入圣所的,祭司没有悔改怎能在上帝面前为百姓赎罪呢?假如犯奸淫的传道人怎么解释第七条诫命呢?

【利16:15】随后(随后,这就是次序的问题了)他要宰那为百姓作赎罪祭的公山羊,把羊的血带入幔子内,弹在施恩座的上面和前面,好象弹公牛的血一样。

随后要为百姓赎罪。也就是说,祭司的罪赎完以后,才能为百姓赎罪。这是两次分别进行的赎罪工作。同样,我们在现今实际的赎罪日中首先审判的是144000人,这些人就是祭司,要先为这些人赎罪。他们预备好了,才能审判民众。144000人是牵阿撒泻勒羊到无人之地为上帝做见证的。再看:

【利16:17-19】他进圣所赎罪的时候,会幕里不可有人,直等到他为自己和本家并以色列全会众赎了罪出来。他出来,要到耶和华面前的坛那里,在坛上行赎罪之礼,又要取些公牛的血和公山羊的血,抹在坛上四角的周围。也要用指头把血弹在坛上七次,洁净了坛,从坛上除掉以色列人诸般的污秽,使坛成圣
为什么在坛的四角抹上血呢?因为耶稣是为全世界愿意悔改的人赎罪,四角代表东西南北、四面八方,意思就是为全世界赎罪。然后也要用指头把血弹在坛上七次,洁净了坛。洁净了坛就是以后这个坛不用了,所以把它清洗干净收藏起来了。因为中保工作结束了。从坛上除掉以色列人诸般的污秽,使坛成圣,以后不用了就是成圣干净的,赎罪大日结束了,恩门关闭了。“直到”与“随后”,就是紧跟着的意思,先审判1440000人,后审判以色列的会众。再看:

【利16:20-22】亚伦为圣所、和会幕、并坛、献完了赎罪祭、就要把那只活着的公山羊奉上,两手按在羊头上、承认以色列人诸般的罪孽、过犯、就是他们一切的罪愆、把这罪都归在羊的头上。两手按在羊头上,承认以色列人诸般的罪孽过犯,就是他们一切的罪愆,把这罪都归在羊的头上,藉着所派之人的手,送到旷野去。要把这羊放在旷野,这羊要担当他们一切的罪孽,带到无人之地。

这只羊就是阿撒泻勒所代表的撒旦;上帝要派144000之人的手送到旷野去。所以144000人是在星期日法案颁布之前就已经审判好了。22节说:要把这阿撒泻勒羊放在旷野担当他们一切的罪孽,没有人的地方“无人之地”就是预表将来地球荒凉一千年的旷野。那时地上是没有人的,撒旦与恶天使一起在这个地球上,再也没有迷惑的对象了,所以叫无人之地。是谁把他们牵来荒凉的地球呢?是144000人。他们传完了福音,叫人遵守上帝的诫命和耶稣的真道,在没有中保的大艰难时期仍然遵守十条诫命,推翻了魔鬼的谎言,为耶稣作完了见证,撒旦就彻底失败了,在这个荒凉的地球上一千年。这就是144000人的特殊使命。

利未记16章对照西番雅书1:7-8节来说明“赎罪大日”的意义,也就是现在就处在活人的审判时期。审判从上帝的家(教会)开始(彼前4:17)。末时代上帝的福音中心——真教会在哪里呢?在中国,因为酉初改革运动传扬众先知书预言从中国开始的,所以,审判从我们中国的教会开始。现在正在对144000人进行审判,星期日法案颁布时,144000人的审判结束,就开始审判普通民众了。那些穿外邦衣服的,就是不悔改没有基督义袍的人将要哀哭切齿了!

《善恶之争》24章【在马太22章中,也提到与此相同的婚姻比喻。这里很清楚地说明,查案审判是在婚礼之前举行的。在婚礼之前,王进来观看宾客(太22:11),要看这些人是否都穿着婚姻的礼服,是否具有那在羔羊的血中洗净洁白,毫无污秽的品格(启7:14)。凡没有穿这礼服的人必被赶逐出去,但那些在检查时身穿礼服的人,便要蒙上帝的悦纳,并被认为配得享受的国度,又要与一同坐在的宝座上。这种审查品格,并决定谁配进入上帝之国的工作,就是查案审判,也就是天上圣所中最后的工作。】
观看宾客代表查案审判。一切穿外邦衣服的,代表没有穿基督义袍,将要被赶出去,就是不能得救的意思。我们为什么说144000人是先审判呢?我们来看:

<教会证言>卷一》9【当我们将要走进圣殿的时候,耶稣扬起祂可爱的声音说:“惟有那十四万四千人才可以进去,”我们就喊叫说:“哈利路亚!”】
地上的圣所只有祭司可以进去,天上的圣殿只有144000人可以进去。因为他们是祭司,他们在地上也是做祭司完成末后上帝工作,是努力做工的人。记住,是努力做工的人,所以审判要从144000做工的人开始,他们就是祭司本家。

【番1:9】到那日、我必惩罚一切跳过门槛、将强暴和诡诈得来之物充满主人房屋的。

约10章,耶稣说我就是羊的门。这是到上帝面前的必经之路。诗77:13 上帝啊,你的作为是洁净的(你的道路在圣所里),有何神大如上帝呢? 赛6:1 当乌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见主坐在高高的宝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满圣殿。所以“跳过门槛”就是自我没有当作燔祭的肉块一块一块全部烧了,这就是圣所制度所预表的成圣的经历。因为来到上帝面前要经过三道门,第一是是外院的门,第二是圣所的门,第三是至圣所的门。“跳过门槛”就是没有到外院献赎祭认罪悔改,或者是没有在圣所持续不断圣化成长,就不可能在至圣所通过活人审判盖永生上帝的印了,这就叫“跳过门槛”所以他们盖是了兽的印记。每一次现代真理光照出来的时候,依靠自我因为没有靠耶稣宝血接受悔改成圣。

“强暴和诡诈之物”,诡诈就是曲解圣经,欺骗、谎言、假道,想要靠自己的功劳,人的方法得救。先知以赛亚称他们是颠倒是非的人:

【赛5:20 】祸哉!那些称恶为善,称善为恶,以暗为光,以光为暗,以苦为甜,以甜为苦的人。先知约珥称他们盗贼:

【珥2:9 它们蹦上城,蹿上墙,爬上房屋,进入窗户如同盗贼。耶稣也说拒绝现代真理的就是强盗,你们不要听他们的假道。

【约10:8 】凡在我以先来的都是贼,是强盗;羊却不听他们。 这样的人都要被毁灭。

【番1:10】耶和华说:当那日,从鱼门必发出悲哀的声音,从二城发出哀号的声音,从山间发出大破裂的响声。

“那日”就是中国打仗的时候。因为中国是酉初改革运动末时代福音的中心,是上帝的真教会所在地,末后属灵的耶路撒冷,上帝的焦点就在这里。

鱼门代下33:14】 此后,玛拿西在大卫城外,从谷内基训西边直到鱼门口,建筑城墙,尼3:3 哈西拿的子孙建立鱼门,架横梁、安门扇,和闩锁。
就是指耶路撒冷圣殿周围的围墙的一段,尼西米修城墙的时候有修这一段,有修那一段,有人是从鱼门开始修起的。其实这就是指耶路撒冷。

“二城发出哀号的声音”《善恶之争》第一章42段,耶路撒冷分为上城和下城这个二城都是指耶路撒冷。末后的耶路撒冷就是人类历史结束前酉初宗教改革运动的最后一个站点。福音最先从西亚以色列实际的耶路撒冷籍着战败流亡的犹太人传向全世界,到世界历史结尾时《众先知书》要从东亚(中国)属灵的耶路撒冷籍着战争被掳传向全世界。这就是“从二城发出哀号的声音。”指的是中国要遭遇大的战争! “从山间发出大破裂的响声”,指的是这场战争带来的毁灭是巨大的。

【番1:11】玛革提施的居民哪,你们要哀号,因为迦南的商民都灭亡了!凡搬运银子的都被剪除。

玛革提施属于耶路撒冷的一部分,是指教会里的一部分人要悲哀,因为要灭亡了。“迦南地”是上帝给以色列人应许之地,“迦南的商民”代表贪爱世界的基督徒。做生意的人就是,就是马太福音里耶稣所说的“侍奉上帝又侍奉玛门”的那些基督徒都要灭亡了!

“凡搬运银子的都被剪除”,做生意的商民天天数钞票就是搬运银子追求钱财的基督徒,(结7:19 他们要将银子抛在街上,金子看如污秽之物。当耶和华发怒的日子,他们的金银不能救他们,不能使心里知足,也不能使肚腹饱满,因为这金银作了他们罪孽的绊脚石。)

【番1:12】那时,我必用灯巡查耶路撒冷;我必惩罚那些如酒在渣滓上澄清的;他们心里说:耶和华必不降福,也不降祸。

耶路撒冷就是指末后的余民教会,末后传众先知书的中国教会。然后上帝说:你们自称为余民教会,我要检查你是真的还是假的。怎么检查?就是“用灯巡查”【诗119:105】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这里说上帝的话语就是我们“路上的灯和光”。意思就是说,上帝要用祂的真理(祂的话语)来检查谁是真基督徒谁是假的。这就是“用灯来巡查耶路撒冷”的意思。

先祖与先知》32章:【那借着旧约众先知对祂百姓说话的就是耶稣基督】。上帝要用众先知书也就是祂的话语来检查你是真基督徒还是假的?如果你不明白众先知书,又怎么理解上帝的话呢?

“用灯巡查”结束后,上帝必定惩罚。哪些假的?就是“如酒在渣滓上澄清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比如我这里有一个茶杯,泡了半杯酒,放在那里不动,下面一定会有沉淀物,上面就是澄清的。也就是说,这杯酒没有从这个杯子倒入那个杯子,放着没有动,如果摇动它就浑浊不清了,浑浊就不是澄清的了。这里说“如酒在渣滓上澄清”,那就说明这杯酒从来没有摇动过,所以才“如酒在渣滓上澄清”。这就是指那些懒惰不动的人,不参与圣工的人,这些懒惰不参与圣工的这些人都要被毁灭。为什么是这么理解呢?

【耶48:11】摩押自幼年以来常享安逸,如酒在渣滓上澄清,没有从这器皿倒在那器皿里,也未曾被掳去。因此,他的原味尚存,香气未变。

安逸就是不劳动,享受奢侈的生活。“如酒在渣滓上澄清”,就是没有从这个器皿倒在那个器皿里。我们就是上帝的器皿?上帝把真理倒在我们里面,但是我们有没有倒给别人。没有传福音为上帝做工的人,“他的原味尚存、香气未变”,就是别人不能从你这里得到香气;他的器皿盖没有启封,“原味尚存”就是不能做光做盐,这样宝贵的真理味道很好就自己独享,没有起到调味的作用。

【太5:13】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以后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

耶稣在路加福音19章讲的另一个把银子埋起来的比喻。没有参与圣工,这就是又懒又恶的仆人。“他们心里说、耶和华必不降福、也不降祸”。这就是自称余民实际背道的教会,他们说上帝不会降灾给教会,末日没有这么快临到的,中国不会打仗的,这就叫“不降福也不降祸”。耶稣在【路12:45】和【太24:48】中所说的“我的主人必来得迟”那一类恶仆人!

【番1:13】他们的财宝必成为掠物;他们的房屋必变为荒场。他们必建造房屋,却不得住在其内;栽种葡萄园,却不得喝所出的酒。

意思就是这些人都要灭亡。他们的财宝就是11节“搬运来的银子”,因为他们都是商民(贪爱世界)的人,侍奉上帝又侍奉玛门的基督徒。所以这样的人都要灭亡,“他们建造房屋,却不得住在其内”这就是中国打仗的时候要发生的事。

9-13节就是告诉我们,在兽像(星期日立法)之前,拒绝众先知书证言的人,在战争时都要死亡。

<教会证言>卷九10章那位站在我身边的天使指示我说,没有几个人能想象得到现今世上存在的罪恶,尤其是各大城市中的罪恶。他说主已经指定了一个日子,要在忿怒中刑罚那执意蔑视衪律法的犯法者。(9T 93.2)
主已经指定了一个日子,就是圣经预言战争的日子是我们可以知道的。因为这些城市的罪恶已达到恶贯满盈,上帝不得不允许战争。

【那时我所看见的景象实在可怕,而所给我关于这事的教训,更是极其强烈地深印于我脑海之中。那位站在我身边的天使又宣称上帝至高的统治权和衪律法的神圣性,必须要向凡顽固成性而不肯服从这位万王之王的人显示。凡自暴自弃甘心不忠诚的人,必在慈怜中受着刑罚,以致若果可能的话,他们也会猛省回头,觉悟自己行为的罪大恶极。(9T93.3)】

战争向背道的教会显明上帝是轻慢不得的。正确的时间预言显明上帝掌管着一切,凡是愿意悔改、不自暴自弃的人也会在灾难中得蒙上帝慈怜地保护。

《<教会证言>卷九》 52章:上帝借着先知西番雅宣示衪所要加在作恶者身上的报应说:番1:2-3,9,14-18(9T95.2)】
勇士就是当兵打仗的人。这都是指星期日法案前的战争说的。我们来看预言之灵:

《教会证言》卷九 10章:上帝不能再忍耐了。衪的报应已开始临到一些地方衪显著的忿怒,不久就要落在其它地方了世上将要发生一连串的事件,证明上帝全然主宰时势。真理必用清楚而不致被误解的言语传开。我们这班人必须在圣灵的支配指引下,预备主的道路。当本着福音的纯正传扬福音。那活水的溪流必愈流愈深,愈流愈广。在无论远近各处,从农作和占据大部分人类意念的各项商业中,都要有人被召,受教于一般有经验的人,他们既学会去有效地做工,就必有能力传扬真理了。靠赖神意最奇妙的运行,一切困难的山都必挪开投到海里。那对地上居民有如此重大关系的信息,必须给人听见并且明白。人们必知道何为真理。这工作必须前进,继续前进,直到全地都受到警告,然后末期才来到。】
上帝不能再忍耐了。衪的报应已开始临到一些地方”,这个“一些地方”就是指星期日立法之前十王形成的战争,是从亚太地区开始的战争。这就叫一些地方。“衪显著的忿怒,不久就要落在其它地方了”。其他地方就是恩门关闭以后的七灾。再看下面这句话就更清楚明白了。

“世上将要发生一连串的事件,真理必用清楚而不致被误解的言语传开。真理就是在一连串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传开了,这就是我们曾经所说的“上帝预备了一条路,引起全世界关注的时候,上帝就会使福音借着悔改预备好的人把现代真理传开。”这一连串的事件就是以中国的战争开始为序幕而展开的。

上帝在全然主宰这些时势,说明战争是上帝允许发生的,是为传福音创造一个最有效的环境。到那个时候无论远近各处,都要有人被呼召出来要受教于这些“有经验的人”,就是先从上帝仆人那里听到这些现代真理众先知书的人,这些人对圣经很熟悉,属灵知识很广博,这些人要被上帝使用,他们是上帝的仆人,他们要把这些真理传给刚呼召出来的人。然后呼召出来的人受教以后再去传。他们既学会去有效地做工,就必有能力去传扬真理。“靠赖神意最奇妙的运行,一切困难的山都必挪开投到海里”,任何势力都拦阻不了。那对地上居民的生死攸关的重大事件必须清清楚楚地让全世界的人都明白。

必须让人知道何为真理。这工作必须前进,继续前进,直到全地都受到警告,然后末期才来到。这个末日的警告必须在星期日立法之前传遍全世界,末期才来到。14-18节就是告诉我们:星期日法案之前的战争,就是十王形成的战争。也就是借着这种战争的环境通过已经预备好的上帝百姓把现代真理迅速传遍天下,如果没有这种环境,短时间内无法传到全世界的,也没有人相信的。这就是【太24:14】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的真正意义。再来看:
《善恶之争》17章:【人们必须觉悟起来,看出自己的危险;必须儆醒预备,以应付救恩结束时期中的严重大事。主耶和华说:“那时,我必用灯巡察耶路撒冷,我必惩罚那些如酒在渣滓上澄清的;他们心里说,耶和华必不降福,也不降祸”(番1:12);“我必因邪恶,刑罚世界,因罪孽,刑罚恶人;使骄傲人的狂妄止息,制服强暴人的骄傲”(赛13:11);“他们的金银不能救他们;”“他们的财宝,必成为掠物,他们的房屋,必变为荒场”(番1:18,13)
《<教会证言>卷三》第27章:【那些本着敬畏上帝的心去除教会中的障碍并纠正严重错行,以便上帝的子民能看出憎恶罪恶的必要,秉纯正而得以兴旺,使上帝的名得荣耀的人,总会遭遇未成圣之人的抗拒性影响。西番雅如此描述了这等人的真实状况和将要临到他们的可怕审判:(番1:12-18)。【3T 271.1】
愿我们每一个人被圣灵感动而悔改,时间真的不多了。圣经从来没有一个时代完全被解开的,在我们这个时代完全解开就意味着世界历史要结束了,请大家警醒预备。愿上帝赐福大家!

请继续关注《西番亚书》2章





来自群组: [特训营] 门徒培训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