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2059|回复: 1

[以色列12基督快报] !שנה טובה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5779年犹太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20 00: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שנה טובה Happy New Year 新快乐!5779年犹太新年

                    
犹太新年5779年,开始于公历2018年9月10日,结束于2019年9月29日。9月9日晚上为新年除夕。“以色列计划”编辑部祝全体以色列人及所有读者们节日快乐!✡!שנה טובה✡
希伯来新年问候语:שנה טובה 发音:sha na tova,或חג שמח,发音:hag sameahe

78738c89f647a6247f2e36078756c85a.jpg
犹太新年为犹太历(太阴历)一年的开始,是犹太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节日期间,全国放假两天,教堂里吹起羊角号,取意与上帝通话,期望得到上帝祝福,朋友见面问新年好(Shana Tova),根据传统人们在新年期间要吃蘸了蜜的苹果,预示新的一年甜甜美美。

4f8ec7cc56072514961722bb6944b1de.jpg

圣灵感动希望透过号角宣告神的禧年来到。

d6ea0bca10d42c3a80263a0f59f932e2.jpg
新年第十天,犹太人将迎来赎罪日,在这一天许多人要禁食祷告,做慈善,悔罪,以确保来年的好运。新年也会有许多犹太人带着各种愿望去哭墙忏悔祷告,祈求上帝答应他们的诉求。

71235a22a8ece162d0056ca60086fc95.jpg

以色列的犹太教信徒们,正聚集在一起祈福

犹太新年包含的节日
  • 忏悔十日



这期间,人们要在餐桌上或内心深处反思过去一年的言行,进行忏悔并许愿在来年改正不足。
  • 赎罪日



赎罪日是犹太人新年期间最重要、最神圣的节日,当忏悔十日结束后,也就是犹太历“提市黎月”,整整24小时(有时是25小时),人们除了祈祷之外,不能做与赎罪无关的任何事情。按照犹太教的传统,13岁以上的犹太人就是成年人,成年犹太人在赎罪日要斋戒,不吃不喝。这一天,人们也不能化妆,不能穿皮衣,不能洗澡,夫妻生活也是禁止的。整个国家都沉浸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这一天,人们主要集中在无处不有的犹太会堂,历数自己一年来犯下的过错,向上帝认罪、祷告,请求宽恕。
  • 住棚节



赎罪日后第五天,就是为期一个星期的住棚节。这个节日是为纪念摩西带领犹太人出埃及,在西奈半岛的荒漠中披星戴月生活了40年的艰苦往事,勉励犹太子孙勿忘昔日苦寒。同时,这也是一个农人庆祝收获的节日。

犹太新年包含的风俗
  • 祈祷



信教的犹太人会参加为时颇长的犹太教堂祷告集会,诵念特定的祷文,吟唱世代传下来的赞美歌曲。
  • 悔罪祷文



在犹太新年前一周(或前一个月,取决于各背景习俗),犹太人会诵念这专门的“悔罪祷文”,表达忏悔的意愿,祈求上帝宽恕。
  • 鸣羊角号



犹太新年时,犹太教堂会吹100响(或101响,取决于各文化背景习俗)羊角号,响号可以一响、三响和九响为一组。羊角号声象征着上帝至高无上的权威, 提醒犹太人随摩西在西奈山脚接受的十诫,纪念亚伯拉罕将以撒献给上帝的诚虔,由此使人们忏悔罪过,等待审判日和救世者的到来。如果犹太新年的第一天也是安息日,羊角号只会在第二天吹。
  • 苹果与蜂蜜



按照犹太人的习俗,犹太新年的晚餐要吃蘸有蜂蜜的苹果和其它甜食,意谓来年生活甜甜蜜蜜。
  • 塔什利赫



按照犹太人习俗,犹太新年的下午,人们要去河边、湖边或其它有活水之处,翻抖衣服口袋,表示将罪孽抛入水中。
  • 新年问候



几年前以色列(和世界各地)的犹太人还有寄发“Shana Tova”贺卡的习惯,以此祝福亲戚朋友来年健康快乐、兴旺发达。当今大多数以色列人更喜欢用电话和电子邮件来传达问候。
  • 节日大餐



犹太新年之夜,即使不信教的犹太人不去教堂,也会享用假日大餐,一起开怀畅饮美酒,品尝蜂蜜点苹果和其它甜食。习俗还包括吃石榴、鱼头、和其他美食,象征来年硕果累累,成为领头人。



083985b1571403a84536e20f902eb803.gif





来自群组: 以色列会员团契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