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000|回复: 0

生死在舌头的权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27 22: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生死舌头的权下  



                                                                                                

▲ 点击“经历福音”,关注《圣经》真理


dd0ea5e3edf3712810cdc9b129edc7fb.jpg





语文的主要条件,就是纯洁,和蔼与真诚,--是即所谓之“言为心声。”上帝说:“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腓4:8) 假若所思想的是这些事,那么所表述的自必也是这些事了。


有一种恶习是需要致力矫正的;这种恶习乃是社会,邻里,及家庭的祸源--就是在背后诽谤他人,搬弄是非,和恶意批评他人。当深知这种习惯乃是表示人缺少修养,文雅,与内心的善良;具有这种习惯的人,既不配与世上一班真正有教养有道德的人交往,也不配与天上的圣者交往。


我们想到那食人肉者怎样大谈那尸骨未寒的遭难者,就不禁为之恐惧战栗。但是这种行动是否较比因浮词游语,谤人声誉,和说长道短等行为所产生的痛苦与祸害更为可怕呢?儿童与青年应当知道上帝论到这些事说什么?

生死在舌头的权下。”(箴18:21)


《圣经》上将背后说人的与“怨恨上帝的,”“捏造恶事的,”和那些“无亲情的,不怜悯人的,”以及“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的人同列。“上帝判定,行这样事的人是当死的。”(罗1:30-31,29,32) 上帝所认为是锡安居民的人,就是那“心里说实话”,“不以舌头谗谤人,”“也不随伙毁谤邻里”的人。(诗15:2-3)


《圣经》斥责使用毫无意义的话语和近乎亵渎的咒誓;也谴责假意恭维,言过其实,夸大其词,以及在交易上的巧言利口:这些都是现今社会和商业界中所流行的事。“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太5:37)


人欺凌邻舍,却说,我岂不是戏耍么?他就像疯狂的人,抛掷火把、利箭与杀人的兵器。”(箴26:18-19)


与闲言蜚语相类似的,就是秘密的讽刺,阴险的暗示;那些内心不洁的人所不敢明说的恶,就用这种讽刺的方法表述出来。当教导青年竭力避免这种行为,如同远避麻风病一般。


在语言的运用上,还有一种错误是无论老幼所极易忽视的,那就是急躁不忍耐的话。他们以为说了这样的话,只要借着“我不小心,我非有意说的”这句推诿的话就可以了事。但《圣经》却不以为这是一种无关紧要的事。《圣经》说:

你见言语急躁的人么?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箴29:20)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箴25:28)


人在一时之间,因为说话急躁,激烈而不谨慎,所造成的不幸,往往一生懊悔也是无用。有些人本来可以帮助人安慰人的,但因他们的言语急躁、刻薄,就不知伤害了多少人的心,疏远了多少的朋友,摧毁了多少的生命啊!


说话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头,却为医人的良药。”(箴12:18)


高尚优良的品格,并不是由于专横的律法或规则造成的。它乃是由于经常置身于纯洁、高尚,与真实的环境中所养成的。无论何处若有纯洁的心地和高尚的人格,就必表现出纯洁高尚的言语和行为来。


喜爱清心的人,因他嘴上的恩言,王必与他为友。”(箴22:11)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