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56|回复: 0

上帝邀请我们祈祷 | 论祷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27 22: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上帝邀请我们祈祷 | 祷告  



                                                                                                

▲ 点击“经历福音”,关注《圣经》真理

6aeab27d4819639322f6fb2a43d6baae.jpg


 凭借祷告与上帝联络——我们的祷告竟能发生效果,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与无穷的上帝相联——人还能希望得到什么更高的权力呢?软弱有罪的人有权利与他们的创造主说话。我们所说的话竟能达到宇宙大君的宝座前。我们行路时可以与耶稣交谈。祂说:我在你的右边(见诗16:8)。

  我们可以在心中与上帝交通,也可与基督结伴同行。当我们从事日常工作的时候,我们可以倾心吐意,而不被任何人的耳朵所听闻。但我们的话决不会寂然消失。没有什么事能压抑心灵的愿望。它能超脱街市的嘈杂和机器的噪音。我们是与上帝说话,所以我们的祈祷必蒙垂听。

  既然这样,你们就祈求吧。你们祈求,就必得着。要求谦卑,求智慧,求勇气,求信心的加增。每一个出于诚心的祷告必蒙应允。上帝的应允也许不是照着你的意思,或你所希望的时辰,但祂必按着最有利于你的时间和方式给你。你在孤单、疲乏、试炼之中所献的祷告,上帝必定应允你,不一定按照你的期望,但总是与你有益的。

  耶稣邀请我们祷告——主赐给我们特权可以藉着诚恳的祷告亲自去寻求祂,完全投靠祂,把一切重担都卸给祂。祂曾邀请我们:“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耶稣愿意并且能够承担我们的一切软弱,加添我们的力量,医治我们一切的疾病,只要这对我们有好处并增进祂的荣耀。想到这一点,我们是多么高兴啊!

  祂的呼召乃是“到我这里来。”不论你有什么忧虑和试炼,尽可以将你的事摆在主面前。

  把你的一切需要告诉耶稣——很少有人对于宝贵的祷告特权,有正确的赏识,或善加运用。我们应当到耶稣面前,告诉祂我们一切的需要。我们可以将一切琐细的挂念和烦恼,以及重大的困难,都带到祂那里。任何激动我们不安或使我们愁闷灰心的事,我们都当在祈祷中带到主前。何时我们觉得每一步都需要基督同在,撒但就少有机会逞其试探。他的处心积虑,就是要勾引我们离开最好的及最具同情心的朋友。我们应当除了耶稣之外,别无心腹之交。我们可以安然向祂作倾心置腹之谈。

  向一位朋友敞开心怀——祷告就如对一位朋友那样,向上帝敞开心怀。我们之所以祷告,不是为了让上帝知道我们的处境,而是使我们能接受祂。祷告不是把上帝带到我们身边,而是把我们自己引向上帝。

  耶稣在世的时候,曾教导祂的门徒怎样祷告。祂要他们把自己的日常需要告诉上帝,把自己的一切忧虑交给祂。祂向他们保证,他们的恳求必蒙垂听。这个保证也是对我们说的。

  上帝欢迎我们进入祂的接见室——我们因应特别的邀请来到上帝面前的。祂等着要欢迎我们进入祂的接见室。跟从耶稣的第一批门徒,不满足于在路旁与祂作匆促的交谈。他们说:“拉比,在哪里住?……他们就去看祂在哪里住,这一天便与祂同住”(约1:38,39)。照样,我们也可以得蒙恩准与上帝作最亲密的交往。“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诗91:1)。但愿一切渴慕上帝赐福的人都抱着坚定的信心,在恩典的门前叩门,说:主啊,因为祢曾说过:“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一个崇高的特权——在苦难之时,在猛烈的试探侵袭之时,他们有祷告的特权。这是多么崇高的特权啊!出于尘灰的有限人类,竟藉着默想基督而升入至高者的接见厅。在这种操练中,心灵得以与上帝有神圣的亲近,在知识和真圣洁中重新得力,获得力量以抵御仇敌的攻击。

  祷告是属灵的需要和特权——那些自称爱基督的人不知道自己与上帝之间的关系。……他们不明白祷告,悔改和遵行基督的话是何等大的特权和需要。

  祷告使我们生活在祂临格的阳光中——我们有权敞开心门,让基督同在的恩光照射进来。我的弟兄!我的姊妹!你们的脸要向着光。你们要与基督有实际的个人接触,使你们能发挥提高和振奋人心的影响。你们的信心要坚强、纯洁而坚定。心中对上帝要充满感激。清晨起床时,要在床旁跪下,求上帝赐你力量履行这一天的职责,应付这一天的试探。求祂帮助你把基督优美的品格带进你的工作。求祂帮助你对周围的人说希望和鼓励的话,吸引你更加亲近你的救主。


0d9e7f4730d72c82b6498025e9b195ce.jpg



  我们的祷告不会使上帝烦累疲惫——没有什么时间或地点不适于我们向上帝献上祷告的,也没有什么事物能阻碍我们以虔诚的祷告精神向主倾吐自己的心意。在人群拥挤的街道上,在繁忙的业务中,我们仍可以向上帝祈求,恳求祂的引导,如同尼希米在亚达薛西王面前请求时所做的那样。我们到处可以找到与上帝交通的密室。我们要时常敞开心门,恳求耶稣作为天上的贵宾来住在我们心中。

  虽然我们的周围是污浊腐败的空气,但我们不必呼吸这种浊气,却可以生活在天国清新的空气之中。我们藉着虔诚的祷告把自己的心提到上帝面前,就能杜绝污秽意念和不洁思想的一切门路。凡敞开心门接受上帝扶助和福分的人,必行在比这地上更圣洁的气氛中,不断与上天交通。

  我们需要对耶稣有更清楚的认识,对永生的价值有更充分的理解。上帝儿女的心中应当充满圣洁的美。要达到这一点,我们须求上帝向我们启示属天的事。

  我们的心向上仰望,上帝就会让我们呼吸天国的空气。我们这样与上帝亲近,在遇到任何意外试炼的时候,我们就会象花朵向阳那样,自然地倾心于上帝。

  要把你的需要,喜乐,忧伤,顾虑和恐惧摆在上帝面前。祂不会被你压倒累垮。连你们的头发祂也数过。祂决不会不关心祂儿女的需要。“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雅5:11)。祂的爱心被我们的忧伤和陈诉所触动。把郁积在心中的所有事情都交给祂吧!没有什么大事是祂承受不了的,因为祂托住诸世界,治理宇宙的一切事务。

  也没有什么与我们平安有关的事,在祂看来是微不足道的。在我们的历史中,没有一页是黑暗到祂不愿意阅读的,也没有什么烦恼是祂难以解开的。……上帝与每一个人的关系.都十分明确而完整的,就象祂在地上只关照那一个人,只把祂的爱子赐给他一个人一样。

  天国的预尝——要将自己完全交在耶稣手中。要默想祂的大爱。当你想到祂的克己,和祂为我们所做无穷的牺牲,使我们能相信祂时,你的心必要充满圣洁的喜乐,宁静的平安,和无法形容的爱。当我们与耶稣交谈,在祈祷中向祂求告时,我们就越坚信祂是我们个人的救主,越认识祂品格的可爱。……我们要享受爱的宴席。当我们完全相信祂已经接纳我们为儿女时,我们就预尝到天国的滋味。要凭着信心等候上帝。在祈祷时上帝吸引我们的心,使我们感受到祂宝贵的爱。我们亲近祂,能与祂亲密地交往。我们更清楚地看到祂的温柔和怜悯,于是我们的心因默想祂所赐给我们的大爱而融化破碎。我们也确实感觉到基督住在我们心中。我们住在衪里面,与耶稣亲如一家。衪的应许流在我们心间。我们的平安就像是河水,荣耀的波浪涌进我们的心。我们真的与耶稣同席,祂也与我们同席。我们体验上帝的爱,在祂的爱里安息。

  这种经验言语无法形容,超越了我们的思维。我们与基督合而为一,我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上帝里面。我们也得到保证: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我们要和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我们带着最强烈的信心,称上帝为我们的父亲。

  祷告给属灵生命带来活力——我们的生命必须与基督的生命连接在一起。我们必须不断地从祂那里领受和分享那从天上降下来的生命之粮,并且就饮于那永远新鲜,不断涌流出丰富财宝的泉源。我们如果经常纪念主,向祂献上衷心的感谢和赞美,我们的宗教生活就会生机蓬勃。我们的祷告会采取与上帝谈话的方式,就像是与一位朋友谈心一样。祂要亲自把祂的奥秘告诉我们。我们就会经常获得与耶稣同在的甜蜜而愉快的感觉。祂要经常来与我们交往,就像祂与以诺交往一样,使我们心中火热。基督徒有了这种经验,就能在生活中表现出一种简朴,谦虚,温柔和谦卑的心。凡与他交往的人都能看出,他是跟过耶稣并向祂学过的。

  逃生之处始终开放——通向上帝宝座的道路始终是开放的。你虽不能一直屈膝祷告,但你默默的恳求可以不断升到上帝面前,为要得力量和指导。你必定会受到试探,那时你可以逃到至高者的隐秘处。祂永远的膀臂必托住你。

  属灵力量的诀窍——祷告乃是属灵的呼吸,是属灵能力的秘诀,没有其他良方可以代替它,以保持心灵的健康。祈祷使心灵与生命的源泉直接接触,使宗教经验中的筋骨和肌肉健壮。疏忽祷告,或断断续续的祈祷,表面上看来是方便一些,但你却失去了与上帝的联系,属灵的能力失去了生气,宗教经验缺乏健康和活力。……

  我们不配而有罪的人类竟有权利向上帝提出请求,我们的祷告竟能发生效果,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与无穷的上帝相联——人还能希望得到什么更高的权力呢?软弱有罪的人有权利与他们的创造主说话,我们所说的话竟能达到宇宙大君的宝座前,我们行路时可以与耶稣交谈。祂说:我在你的右边。

  私祷是宗教的灵魂——不要疏忽私下的祷告,因为它是宗教的灵魂。要以诚恳热烈的祈祷来求得心灵的洁净。要像在危急中求生一样恳切急切地祈求。要留在上帝面前,直到你心中产生说不出来的得救渴望,得着赦罪的美好确据。

  每一个真诚的祷告都必蒙垂听——直到如今,门徒还不知道救主所有无限的富源和能力。祂对他们说:“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约16:24)。救主指明他们成功的秘诀是在于奉祂的名祈求力量和恩典。祂要亲自在父面前为他们代求。祂要以每一个谦卑恳求者的祈祷为祂自己的要求,替那人在父面前代求。每一个诚恳的祈祷必为上天所垂听。祷告的语句或许有欠通顺,但只要句句出自内心,就必上升到耶稣所服务的圣所中。祂必将我们的祈祷献在天父面前,并且不带一句拙笨木讷的话,而是满有祂自己完全品德的馨香和美丽。

  真诚和正直的道路并不是一条没有阻碍的路,不过在每一次困难中,我们要看出它一个祷告的机会。没有一个人的能力不是从上帝领受的,而且这能力的来源,是向最软弱的世人开着的。耶稣说。“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你们若奉我的名求什么,我必成就”(约14:13,14)。

  基督嘱咐祂的门徒“奉我的名”祈求。跟从基督的人务要奉祂的名站在上帝面前。由于那为他们付出之牺牲的代价,他们在主的眼中是有价值的。因为基督的义归在他们身上,他们才被视为宝贵。上帝因基督的缘故赦免那些敬畏祂的人。上帝在他们身上没有看到罪人的污秽,乃是看到他们所相信的主,就是祂儿子的模样。

  天使记录我们的祷告,对我们施加向善的影响——你每天早晨起身时,有没有感到自己无助,需要来自上帝的能力?你有没有谦虚而诚恳地把自己的需要告诉天父?如果这样,天使就会记下你的祷告。只要你的祈祷言而由衷,当你在无意中做错,发出引人犯错的影响时,保护你的天使就会在你身边指示你正路,为你选择当说的话,并影响你的行动。

  你如果觉得自己没有危险,没有求主赐给你抗拒试探的帮助和力量,就必定会步入歧途。在天庭上帝的册子里,将记下你忽略本分的罪,使你在考验的日子里显出自己的亏欠。

  我们可以象摩西那样享受与上帝的亲密交往——那创造世界,稳住众山岭在其本位的手,将这用尘土造成的人,就是信心的勇士摩西,仁慈地放在磐石穴中,那时,上帝的荣耀和祂一切的恩慈便从他面前经过。我们还能惊讶于摩西的脸上反射出全能者的“极大荣光”(彼后1:17)是如此地耀眼,以致人们不敢观看吗?他身上有上帝的印记,使他看起来就像一位从宝座而来发光的天使。

  这个经验比其它的一切都使摩西确信上帝会垂听他的祷告,祂神圣的临格也会伴随着他,这在作领袖的摩西看来,比埃及一切的学问,或他在军事学上的一切成就更有价值。地上的权力,技能或学问,决不能代替上帝直接与他同在的福分。在摩西的历史中,我们可以看到人类享有与上帝何等亲密交通的特权。对于犯罪的人,落在永生上帝的手里真是可怕的;但是摩西单独站在那以可怕的威严在西奈山颁布律法的主面前,一点也不害怕;因为他的心是与造他之主的旨意和谐的。

  祈祷是向上帝,象对朋友一般,敞开心怀。信心的眼目必能辨明上帝非常亲近,而且祈求者可以获致上帝对他慈爱和照顾的珍贵凭证。

  怀着圣洁的勇气祈祷——“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15:7)。你们祷告时可以提出这个应许。我们有特权带着圣洁的勇气来到祂面前。我们若诚心求祂光照我们,祂就会垂听和应允我们。

  上天向我们的祈求开启,邀请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来4:16)。我们应凭着信心而来,相信我们必得到向祂祈求的东西。

  为我们的需要祈求——圣经的每一项应许都为我们提供了祈祷的题材,并且提出耶和华的诺言作为我们的保证。不论我们需要什么属灵福惠,我们都有权利藉着耶稣而向父祈求。我们可以怀着孩子般的天真,向主述说我们的确实需要。我们可以把自己现实生活中的事告诉祂,向祂求肉体所需要的食物和衣服,也向祂求生命之粮和基督的义袍。你们的天父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祂邀请你为这些东西向祂祈求。每一样恩惠都是藉着耶稣的名而获得的。上帝必尊重这名,并要以祂的慷慨之心满足你的各种需要。

  祈求和相信——你们既求主帮助,就当相信你们确实得到祂的赐福,藉此尊荣你的救主。一切能力和智慧都供我们使用。我们只需祈求。

  要时刻行在上帝的光中,昼夜思考祂的品德;这样你们就能见到祂的美,因祂的良善而欢乐。你们的心必感受到祂的爱而熠熠生辉。你们必被高举,似乎有永久的膀臂支撑着。靠着上帝所赐的智慧和亮光,你们必理解更多,成就更多,超过以前所想象的。

  信靠上帝,往前走——我们要在基督使每位信徒所能具有的活泼信心中彼此激励。当主为我们预备了道路,工作就应继续推进。当衪将衪的子民领到困迫的境地时,他们有权力可以聚集在一起祈祷,想起万有都是从上帝而来的。凡还未参与这末世工作上所必有的痛苦难堪经验的人,不久也必经历种种境遇,要严格地试验他们对于上帝的信赖心。在前有红海,后有追兵,主的子民认为无路可走之时,上帝却吩咐他们:“往前走!”衪这样行就是要试验他们的信心。所以当你们遇见到这同样经验的时候,只要往前走,信靠基督。一步一趋地按着所指定的道路走去。试炼是一定要来的,但仍要往前走。因为这足以给你们一种经验,使你们对于上帝所有的信心得以增强,并且使你们配做忠诚的服务。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